HBL 30週年決賽今舉行記者會 週末巨蛋點燃戰火

HBL 30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最終決戰週末將在小巨蛋登場,今日(3/7)下午在教育部體育署舉辦了決賽記者會,女子組永仁、滬江、普門、南山四強隊伍齊聚誓師,先禮後兵,下次再見面將拚盡全力,毫不手軟。不管對球員來說是第一次還是最後一次,共同參與、慶祝30週年都是意義非凡。女子組連續兩年出現相同的四強陣容,也是HBL史上第四次,球衣顏色相同的四隊也將再次把小巨蛋染成一片紅海。

HBL
四強隊伍依序擺上對戰組合(照片提供:名衍行銷)

HBL慶祝30週年,主辦單位也特別舉行了「30週年最有價值球員」網路票選,女子組最後由曾經創下HBL單場個人88分、築起「秀勉障礙」高牆的現任民族國中女籃教練許秀勉高票當選,記者會上也特別邀請許教練上台致詞分享,許教練回憶起當時的比賽,「教練交代把所有球跟得分機會都交給我」,只是照著指示做的許教練沒有想太多,但也很高興能締造紀錄。現在投身基層的許教練培育了許多優秀的球員,高票當選也是向球員展現了團隊的重要性。當選的前五名依序還有魏于淳、張詩婕、馬怡鴻以及羅培甄。

許秀勉
HBL 30週年最有價值球員票選,女子組由現民族國中許秀勉教練當選(照片提供:名衍行銷)
3月10(六)的女子組準決賽分別在中午12點及下午4點,由永仁對上南山、滬江對上普門,永仁高中奪冠實力堅強,連兩年闖進冠軍戰,今年更有超級新秀大熱門鄭慧慈的補強;普門高中一路從不被看好,到不斷證明自己、尋求連霸,乙組竄出頭的陳芷英本來不在各隊預期之內,也加強禁區戰力,增加勝算;成軍第三年的南山二代艦前兩年分別拿下第七及第四,連年突破佳績,雖在球季中臨陣換將增添不確定因素,但磨合漸入佳境,高三的這批球員也更成熟、更有經驗,備受期待;滬江今年向心力十足,團隊士氣高,「馬臉」蘇嘉嫻身手全方位,攻守供輸穩定,加上內線身材優勢,問鼎冠軍也相當有信心,屆時想必精彩可期。

所有賽程將由FOX體育家族頻道全程轉播,除了電視轉播之外,網路上也有YAHOO TV、麥卡貝網路電視及愛奇藝等平台可即時收看賽事,隨時可以透過官網掌握即時比分、數據,共襄盛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