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UBA】北大蔣宛儒17分生涯新高 北大離保級只差一步

110UBA 北大 蔣宛儒

110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第三階段第一天在臺灣科大開打,雖因疫情未開放觀眾進場,但雙方仍竭盡全力打出一場精采的比賽,賽前1勝6敗的北大對上尚未開胡的北護,本場戰役攸關兩校是否保級。雙方上半場呈現焦土戰,半場北大35:32,僅3分領先北護,下半場北大多點開花、靠著多次轉換快攻,最終以67:60收下這場勝利。

110UBA 北大 蔣宛儒
蔣宛儒表現全面,多次殺進內線得分

北大蔣宛儒先得2分揭開比賽序幕,第一節雙方互有往來,北大15:12三分領先。進入第二節,北護衝擊內線將比分追平,但北大隊長宋淑萍手感火燙連續三顆3分球,含半場鐘響前一記冷箭,將比分拉至35:32,也讓北大就此站穩領先。

易籃後,北大蔣宛儒再次跳出來連得6分,北護不甘示弱,繼續強攻禁區製造犯規,雙方打得難分難捨,比數依然維持三分差距。決勝節北大以漂亮的轉換快攻高效率得分,分差一度來到雙位數,雖然北護謝偉平挺身而出將比分追近,但北大多點開花,不讓北護有機可趁。最後北大在蔣宛儒拿下17分、7籃板、5阻攻接近大三元的表現下,終場以67:60拿下本場勝利。

110UBA 北大 宋淑萍
宋淑萍半場5顆三分球,讓北大站穩領先地位

拿下這場勝利,北大教練張維仁對於蔣宛儒今天的優異表現表示,「第二階段她其實調整的不好,但全隊還是會一直鼓勵她,即使乙級出身,但條件很好還是可以去跟甲級的人抗衡。」雖已拿下兩勝,但北大還未肯定保級,面對接下來的賽事至少還得拿到一勝,希望球員在後續的賽事好好加油,努力爭勝。

今天創生涯新高的蔣宛儒說,賽前學姊與教練一直告訴她心態需要調整,做好防守就好,進攻無須想太多,「所以今天心態就是有放開,然後學姐們也一直助攻給我,這場比賽應該是大家一起努力下來的結果,不會太在意個人得分。」因上一階段與臺體的比賽2分飲恨,往後的比賽就是好好把握,目標就是保級。

110UBA 北大
北大多點開花拿下關鍵戰役,目標保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