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林蝶首秀雙十達標 台元仍不敵衛冕軍國泰

2022 WSBL 台元 林蝶

WSBL衛冕軍國泰人壽開幕賽面對台元,12人上陣11人得分,終場以88:65擊敗台元。台元新人林蝶先發上陣,攻下18分10籃板,雙十演出可惜球隊仍無緣勝利;國泰新人徐玉蓮也不遑多讓,繳出9分4籃板的成績單。

台元季前大補血,旅外球員黃品蓁加盟、即戰力林蝶投入,還有首位華裔球員宋佩欣加入,不過教練邱啟益表示,穩定性還是不足。今天上半場還能與國泰拉鋸,第四節突然被一波拉開,「年輕球員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信心就沒了,國泰就一直很穩定」。

2022 WSBL 台元 黃品蓁
黃品蓁傷後復出仍在找場上感覺,今天2分3籃板。

談到新人林蝶,邱啟益教練表示會給足時間讓他成長,雖然今天數據上達到雙十目標,但對林蝶寄予厚望的邱啟益教練說,「以正常的狀況,今天只有訓練的65分,籃下對抗要多一點,今天有一些and1的球沒有放進」。

儘管攻下全隊最高18分,林蝶認為自己表現「不太好」,「尤其罰球要加油」,今天林蝶10罰6中。下半場被拉開,林蝶表示應該要更專注,失誤太多被讓對方快攻是被拉開關鍵。WSBL首度登場林蝶並不緊張,「盡力打不要怕,不要因為別人是衛冕軍就不敢打」。

面對防守一向高強度的國泰,林蝶說在練習時「佩真姐」蔡佩真都給他100%的強度,因此碰上國泰一樣位置的學姊,不會有不適應的感覺。林蝶今天先發上陣,上場26分鐘是全隊最多,教練的看重林蝶很有感,「教練讓我上場就是信任我,教練跟學姊都給我很多信心」。

數據方面,國泰林育庭19分7籃板5助攻、黃英利13分、羅蘋12分;台元林蝶18分10籃板、林文佑17分6籃板、卓敬14分。

2022 WSBL 國泰徐玉蓮
國泰新人徐玉蓮展大將之風,先發上陣貢獻全方位數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