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招生有成寫隊史新猷 臺北護大前進四強

109UBA 二級 北護 蕭歆潔

臺北護理大學103學年度自一般女子組打起,兩年後開始招收體保生踏足公開組,逐漸累積經驗並建立招生管道,終於在109學年度收成甜美果實,在全國決賽上力克聖約翰科大闖進四強賽,寫下隊史新猷。

帶隊多年的教練趙曜表示,這幾年來慢慢建立與高中教練的溝通管道,「也會請學姊多回去問學妹」,這兩年收到不少來實力堅強新生。一年級有畢業自苗商的謝偉平、北一的李浩璟等人,大二生蕭歆潔、游舒涵、謝靜萱也分別來自東泰、北一、南山等HBL八強傳統強權。

109uba 北護
連續兩年招生成果不賴,直接影響到北護今年的戰績,打破過去八強止步的困境,寫下四強佳績。

本役北護對上甫自公開組一級退守二級的聖約翰科大,賽前就算準對方人手不足,以大量長傳、快速推進消耗對手體力。下半場聖約翰一度2分超前,但北護大三生郭宜沁回頭連得四分要回領先,聖約翰末節關鍵追分時刻三分球連續三次涮框而出,終場比數59:66,北護隊史首度前進四強。

109uba 北護
北護今天有不少加油團到場支持,一起見證他們創隊史前進四強!

雖然在週五平日進行全國賽,但北護依然擁有不少加油團到場應援,教練趙曜除了感謝校方支持以外,也透露隊上選手多來自運動保健系,跟學長姐們「感情都很好」。目前擔任客家電視台女孩上場的主角演員張瑀希便是畢業於運保系,有不少對體能訓練有興趣的球員前來就讀,如自北商轉學的游舒涵、畢業自南山高中、目前大二的謝靜萱也表示自己選系的原因正是:「想當體能教練!」

明日北護將對上去年止步四強的義守大學,趙曜教練認為局勢「一半一半」,明天將拚盡全力一戰。至於是否能二度「更新隊史」勇闖公開一級,謝靜萱說:「大家有共識想挑戰!」教練則表示校方正在規劃開啟獨招,也希望能給報考的球員更多科系選擇,明年兵力會更加充足,「希望明年能衝擊一級!」

109uba 北護 謝靜萱
謝靜萱說,去年也很有機會挑戰四強,但大家「心態不對」錯失機會,教練一直提醒大家,隊上的「材」比別人要好,心態對了就能贏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