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挺過逆襲國泰擊敗台電 鄭伊秀連兩場得分破20

18thWSBL 鄭伊秀

國泰與台電上個循環打得激烈,國泰最後小贏五分收下勝利,今日第五循環移師新竹市立體育館,國泰再逢台電,雙方一度20分差,決勝節末段台電將比分追近只剩5分,國泰林育庭連續切入得手,鄭伊秀連投帶罰再添3分,終場國泰以72:62擊敗台電,拿下第五循環首勝。

國泰中鋒鄭伊秀,今天攻下全場最高分23分8籃板2阻攻,連續兩場得分破20大關。鄭伊秀表示,隊友之間默契慢慢變好,自己狀況也跟著提升。陳孟欣、劉昕妤本季從台電轉至國泰,鄭伊秀說彼此練習時多溝通,了解對方習性漸漸磨合,鄭伊秀也鼓勵陳孟欣「能衝就衝」不要猶豫。

18thWSBL 陳孟欣
陳孟欣今天先發上陣,拿下11分4助攻。

上個賽季末段因傷勢缺席,鄭伊秀透露賽季結束後教練團有給他許多建議,點出他在場上的盲點。鄭伊秀已經是國泰陣中相對資深的球員,在場上不只顧好自己,也需時常提醒隊友走位,特別是因為身為中鋒的關係,「站在球場上的角度,中鋒以上的人都看得到,有時候就會告訴隊友『這球要抄』等等,提醒他們。」

落敗的台電今天後兩節比分優於國泰,籃板也多出2顆,不過全場發生23次失誤是致命傷。數據方面,國泰鄭伊秀23分8籃板、陳孟欣11分4助攻3抄截;台電楊芷瑜12分5籃板、劉希曄11分4籃板、彭惠貞10分4籃板。

18thWSBL 陳鈺君 陳孟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