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決賽明紅館開戰 八強新面孔多

陽明 李淳葳

107學年度HBL乙級籃球聯賽明(4/3)起在台北體育館展開一連五天的決賽賽程,八強隊伍將先進行三天的小組賽,六、日兩天則是五到八名、一到四名的循環賽制,依勝負戰績決定最終排名。每天的最後兩場賽事將在網路平台YO!SHOW進行直播,上網應援投票還有機會幫助支持球隊贏得獎學金。

去年冠、亞軍壽山高中、四維高中這個學年度都被踢出八強之列,除了固定班底(桃園)市立陽明高中、小港高中、屏東高工、臺南高商,內湖高中、金門農工、南澳高中、斗六高中都是乙級今年的新面孔。其中金門農工繼87學年度後時隔20年再闖八強,內湖高中上一次進八強是95、96學年度連續兩年平隊史最佳的第七名成績;南澳高中、斗六高中兩所學校都是首次進到八強之列,新組合新火花,每一場對戰都將為自己寫下新的紀錄。

黃子涵
師大今年的大一新生黃子涵是去年乙級壽山高中隊史第一座金盃的冠軍成員。

HBL乙級聯賽近年來在選材上也受到許多大學球隊的關注,不少好手畢業之後選擇挑戰甲組,北市大的新鮮人侯子映曾帶領能仁家商拿下105學年度乙級冠軍,師大的黃子涵也出自106學年度冠軍壽山高中。屹立不搖的強權隊伍市立陽明高中100到104學年度橫掃乙級完成五連霸,這兩年雖然與決賽無緣,但實力基本盤都是八強起跳。內湖高中今年加入了106學年度JHBL亞軍懷生國中的即戰力鄭鎧涓、王亭芮和洪珮珊,戰績迅速提升,也達成了全國決賽的目標。

HBL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