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六隊搶先搭上八強列車 陽明、永仁全勝晉級

110HBL封面

110HBL搶先晉級八強的六支隊伍出爐,A組永仁高中、北一女中、金甌女中拿到前進八強資格,B組則是陽明高中、淡水商工及普門高中搭上前進台北的列車。今天外卡首戰出線的苗栗高商、永平高中,將分別對上南山高中、南湖高中,爭取最後兩張八強門票。

分組龍頭永仁高中、陽明高中都是全勝晉級,永仁鐵三角邱群琋、林靜妍、張聿敏發揮出色,邱群琋場均19.4分、7.8籃板、3.6助攻、3.2抄截展現全能身手,預賽最終戰對上北一女中繳出26分11籃板7助攻準大三元數據。

陽明高中分組第一之戰,1分擊敗衛冕軍,中斷淡水商工跨季20連勝紀錄。陽明高中預賽漸入佳境,上屆新人后張聿嵐手感也逐漸加溫,對上淡水商工攻下28分9籃板5助攻5抄截,攻守兩端帶動陽明氣勢,張聿嵐預賽場均18分、11.4籃板、4.2助攻、4.2抄截。

110HBL永仁林靜妍(大會)
永仁林靜妍關鍵時刻大號三分,往往能帶動球隊整體攻勢。(大會提供)

尋求三連霸的淡水商工,除了1分敗給陽明外,其他四場比賽平均勝分多達47.5分,雙塔高三187公分趙云楓、185公分蕭豫玟破壞力十足,兩人可繳出幾乎場場雙十數據,讓各隊十分頭痛。隊長韓汛漸入佳境,主控李恩芯日趨成熟,加上高一即戰力蔡菀娗、蘇天心加入,淡商問鼎冠軍實力雄厚。

北一女中以分組第二晉級八強,球隊經驗最豐富的雙核心蔡佑蓮、宋瑞蓁是否穩定,是影響北一表現的重要因子。去年因病打打停停的彭詩婷,今年可以穩定出賽,兩位新人黃子芸、米靖恩逐漸適應高中節奏。更重要的是,北一女中人人皆兵,出賽時間平均,到了八強階段面對激烈又密集的賽程是一大利多。

110HBL淡商蕭豫玟(大會)
淡商蕭豫玟接下郭虹廷的禁區大任,雙十表現只是基本盤。(大會提供)
110HBL北一女中(大會)
北一的防守積極,抄截快攻反擊是得分一大關鍵。(大會提供)

普門殊死戰擊敗苗商,連續七年擠進八強行列。普門10月換帥,李宜瑄教練接任不到三個月,與時間賽跑加上傷兵問題,預賽打得相當驚險,殊死戰完成逆轉勝才對搭上八強列車。隊長顏彗安扛起重責,場均時間33分鐘,對上苗商轟下21分是致勝功臣。

金甌邁入收成年,陣中6名高三球員攻守表現俱佳,182公分游沁樺身手全面,場均15.6分14.6籃板5.2助攻2.2抄截4.2組攻,攻守都讓金甌更上一層樓。控衛邱詠鈴膽試佳,關鍵時刻敢投敢切,不僅場均攻下18分,155公分的她還能抓下9.2顆籃板。高三中鋒175公分陳芊諭也是金甌指標球員,平均12.2分8.2籃板,貢獻不容小覷。

110hbl 普門 顏彗安
顏彗安升上高三後攻守兩端更吃重
110HBL金甌游沁樺(大會)
182公分長人游沁樺能裡能外,未來發展讓人期待。(大會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