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HBL】磨練板凳為備戰加分 南湖拼八強功課做足臨場成變數

110UBA 南湖高中

連續三年都從資格賽出發的南湖高中,110學年度首戰普門3分錯失勝利,第三場面對陽明策略調整、磨練板凳,替補學妹末節打出一波領先球,最終68:45結果不算太差,對接下來的重要比賽更有加分效果。

起伏大、板凳深度不夠是南湖今年想要重返八強必須擺脫的一大隱憂,第一場敗給普門就是明顯的例證。季前在登峰造極邀請賽、台電盃各輸30及17分,教練團下了非常大苦心、做足功課,「抓普門抓很久」。今年第三次、也是正式聯賽第一次對戰,到手的勝利敗在過多失誤上,讓教練孫韻筌也感到可惜。

110UBA 南湖高中 陳妤涵
畢業自復興國中的高一陳妤涵替補上場展現潛力,是孫韻筌教練眼中相當努力、願意練的球員。今天走出轉換環境的適應低潮,孫韻筌教練欣慰「信心應該有起來」。

輸給普門、淡商後,第三戰對手陽明陣容完整,經驗、默契更勝一籌,「小乖」孫韻筌教練叮囑選手盡全力,但也趁此機會讓前幾場出賽時間較少的學妹在高強度的抗衡下快速「升等」,對球員的成長是一大利多。張卉卿、陳妤涵、鐘昱雯等的組合搭配第四節甚至打出一波8:0,與同樣換上板凳應戰的陽明相比不落下風。

九月在約旦進行的亞洲盃女籃賽,孫韻筌首度擔任中華隊成人國家代表的助理教練,跟著女籃從集訓一個月、比賽到回台14天隔離,整整兩個月的時間無法完整參與南湖的訓練及賽事,甚至連在花蓮的資格賽都不能在場邊指導。但是透過視訊及直播「線上」陪伴,與助教張菀柔保持連繫不斷溝通,與球員間感覺就像零距離,一點也不生疏。

110UBA 南湖高中 張卉卿
出賽時間逐場增加的張卉卿拿下5分,切入犀利。

為了不讓教練擔心,這段期間球員反而更自主、更有動力,讓小乖姊孫韻筌回來後一切很快步入軌道,帶來正面的影響。預賽分組對戰目標相當明確,除了普門外,苗商、輔仁都是重點準備的場次,確定落入快卡則將面對另一組的東泰、永平等,決定因素還是球員的臨場表現與發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