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JHBL】三闖冠軍賽不再抱憾而歸 民族實中圓夢奪校史首冠

109JHBL 民族

109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重演兩年前的冠軍賽戲碼,由北市民族碰上苗縣大倫,不過今年民族實中拒絕再當「苦主」,二度力擋大倫逆襲,八年級生周思璇罰球線上拿下關鍵2分笑擁冠軍金盃,終場比數70:68,民族實中三度殺進冠軍賽終寫隊史新猷,不再抱憾而歸。

109JHBL 許秀勉

連續兩年與冠軍擦身而過,民族實中教練許秀勉有許多心境轉換,「經過那年的冠軍賽,我上了一課,用最平靜的心去帶領孩子,會有最不凡的表現。」兩年前民族實中擁有「閃電俠」宋瑞蓁、蔡佑蓮、康亦喬鐵三角陣容,是當年冠軍大熱門,最後卻不敵由游沁樺領軍的大倫國中,許秀勉教練激動得過度換氣送急診留下痛苦回憶。隔年他們再度叩關冠軍,這次卻碰上當時就讀宜蘭縣復興國中的張聿嵐,只得再次屈居亞軍。

今年民族實中陣中僅有三名九年級學姐,卻終於能在哨聲響起後撒下屬於他們的紅色彩帶,許秀勉教練說:「很感動,等這一刻等滿久的。」即便中間二度險些「翻船」,他仍堅信這次能笑著離開,「心情當然會膠著,但我選擇相信我的孩子」。終於在自己50歲前圓了生日願望,「從帶滬江開始快20年了!」這座冠軍不僅是民族實中校史首冠、更是對這位曾立下單場88分「秀勉障礙」傳奇人物來說,意義非凡的一座冠軍。

109JHBL 民族 葉侑璇
八年級生葉侑璇延續連日好手感,上下半場各貢獻兩記三分冷箭,全場拿下18分。
109JHBL 民族 黃子芸
九年級隊長黃子芸則有準「雙廿」出色表現,20分16籃板外帶4助攻4阻攻,不過終場前五犯離場留下小遺憾。

不少校友到場見證校史首冠,全場在觀眾席不斷替學妹吶喊助威,隊長黃子芸說自己賽前就想:「一定要幫學姊把所有遺憾補回來!」新人年就進入12人名單和學姊們並肩作戰、兩次與冠軍擦身而過,教練許秀勉過度換氣那年,黃子芸也有了體悟:「自從那一天開始,我就知道我一定要長大。」畢業前她不僅圓了教練的生日願望、也替學姊們補足過去的遺憾,黃子芸笑說:「今年是體能跑最多的一年,就是為了今年拿冠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