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無懼普門三分雨 苗商甜蜜復仇奪首勝

苗商 109HBL 張文馨

109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首場轉播賽事再度由普門與苗商兩隊強碰,去年慘輸30分的苗栗高商漂亮扳回一城,全場傳出16次助攻,進攻行雲流水,終場比數75:71拿下新賽季首勝。獨得21分的高三隊長潘琦賽後小吐怨氣:「去年回去看影片的時候聽到球評說苗商都打『個人』」,今年我們靠團隊,才會贏下來!」

苗栗高商去年中斷連續六年晉級八強紀錄,本役對手普門則是跌出巨蛋門外令不少球迷惋惜,兩隊今年重樣「捲土重來」,帶來一場精采對決。開賽占上風的苗栗高商掌握節奏,果決的中距離與漂亮擋拆戰術幫助他們以雙位數領先進入下半場。普門的三分火力則於下半場甦醒,連文鈴單節四顆三分連續追分,沈心惠末節也一度在三分線上追平比數。遭追平後,苗商隊長潘琦不慌不忙長傳隊友張予柔籃下建功拿下關鍵兩分,幫助球隊拿下勝利。

苗商 張予柔
普門以三分彈追平後,苗商立刻以漂亮長傳籃下要回領先,拿下關鍵2分。

總教練吳喜松說,今年陣中共有九名球員擁有HBL賽季經驗,再加上季前的盃賽曾力退北一、陽明等強敵,讓球員們「越打越有信心」,拿下開門紅後苗商相當有希望「免打外卡」,甚至放話準備好在預賽中「好好伺候南山」!新教練周辰芳的加入也是苗商重建的助力之一,高中時曾是「明星人物」的周辰芳離開男生乙組球隊「想跳層級挑戰自己」重回母校,她說:「目標重返八強,希望是分組前三!」

109HBL 苗商 潘琦
隊長潘琦是教練吳喜松認為目前苗商陣中的「靈魂人物」,本役拿下21分12籃板表現亮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