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英利全能演出 率領文化挺進冠軍戰

黃英利

文/W編

佛光盃四強決賽,由加州福尼亞浸信會大學(CBU)出戰文化大學,為爭奪冠軍戰門票,兩隊都卯足全力,文化大學主力大爆發,歐婕拿下22分10籃板、黃英利拿下21分13籃板5助攻的全面數據,CBU Cassidy Mihako也有24+15的雙十表現,可惜一人難撐大局,終場以71:82落敗,文化則順利取得冠軍戰門票,明日將與擁有「佛光夢幻隊」的佛光大學爭奪本屆金盃。

甫開賽,雙方手感冰冷,不斷打鐵,第一節進行2分鐘才由文化大學歐婕的兩分球突破僵局,CBU的籃框彷彿加了蓋一樣,怎麼放都放不進,只能看著文化大學逐漸找回外線手感,穩住領先優勢,第一節結束文化14:9領先。 次節,CBU得分箭頭Cassidy Mihako獨撐大局,前段緊咬文化大學,但此節後段文化歐婕、黃英利、林文佑等人接續開啟得分模式,半節就砍進5顆三分,將比數在半場結束前拉開至雙位數差距,40:26文化持續領先。

林文佑
林文佑12分6籃板,含3顆3分球

易籃後,激烈的身體碰撞導致哨聲頻繁,歐婕表現搶眼,買犯、空手跑位樣樣行;與前役狀況相似的CBU又在第三節打出大局,Cassidy Mihako和Kamille Diaz聯手帶起攻勢,加上禁區有Toli Mitchell駐守,此節得分與文化持平,但氣勢已經稍稍上升,三節結束,61:47文化領先。

末節,CBU總教練Jarrod Olson大膽用兵,先發五人只剩Cassidy Mihako在場上,想不到這個組合打出一波6:0攻勢,文化在攻擊端頻以失誤收場,直到今天擁有五成三分命中率的黃英利跳出來穩定軍心,文化才及時回穩;一波剛平一波又起,先是CBU Alexa Ram一記三分,接著Kamille Diaz在禁區買到兩犯穩穩拿下,防守者都對到位了,CBU還是有能力將球投進,Kristine Sellona一記三分彈將比數追至個位數差距,迫使文化大學喊出暫停,歐婕再度跳出接管戰局,一次關鍵封阻送給CBU也宣告此役將由文化大學收下,終場,文化大學以82:71拿下冠軍戰門票,明日將迎戰地主佛光大學;CBU則對上武庫川大學一同爭奪季軍。

歐婕
歐婕展現進攻火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