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挑戰佛光用力扛 台大李晴:「每場比賽都要用盡全力打!」

110UBA 台大 李晴

臺灣大學在110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第二階段仍未開胡,本場賽事對上身高較有優勢的佛光大學,整場比賽佛光點點開花三人得分上雙,半場就取得17分領先,最終以63:37擊敗臺灣大學。雖然無法與佛光匹敵,臺大球員仍全力奮戰,其中臺大李晴本場比賽抓下5籃板,展現積極的企圖心。

第二階段未取一勝,對上北大、台體比賽與勝利擦肩而過,台大教練曾郁嫻認為,球隊還有許多需要再修正調整的地方,團隊中除了溫品淳、吳瑋茹是體保生、楊舒喬曾是體資生外,隊上其他人都是一般生,場上的經驗較少。

110UBA 台大 李晴
李晴17日對上臺北大學,拿下9分4籃板的表現,挑戰禁區不怯場

大三的李晴本季獲得不少上場時間,表現中規中矩,不過同樣有經驗不足的缺點,「有想要努力,但受限於之前較少的打球經驗」,因此對於球場上的防禦與判斷,相較於球隊中經驗豐富的人來說,還需要再調整與修正。

從國小熱愛打球的李晴,無奈於高中時無校隊未能銜接,直到大學確定學校以後,終於實現國小未能完成的籃球夢,還未畢業就先到台大與與球隊一起訓練。今日對上佛光,李晴說:「上場時先把教練提醒的事先做到,防守要先做起。」165公分的李晴剛加入球隊時被擺在內線位置,雖然對她來說非常衝擊,但平時在練球時會與溫品淳、吳瑋茹對位、輪替交換,讓她習慣高強度的攻防。這場遇上佛光身材條件處於劣勢,她認為對於球隊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經驗。

110UBA 台大 李晴
李晴開季就獲得許多上場機會,希望每場比賽都能用盡全力!

目前大三的李晴就讀園藝暨景觀學系,從小由住在鄉下的阿公、阿嬤帶大,常常會與阿公阿嬤一起下田耕種,因此特別喜歡大自然的環境,升上大學就選擇了園藝暨景觀學系。對於學校多元的課程,她說:「還是比較喜歡實作的課程,像是親自體驗施肥或是防治害蟲的課程,更能夠直接接觸大自然。」談到今日的表現,身為學姊的他想跟團隊說:「無論對手的身材條件比我們優越,每場比賽都要用盡全力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