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澳洲長人肆虐禁區 中華隊苦吞二連敗明面對關鍵戰

照片來源:FIBA

中華隊出征2023年澳洲雪梨亞洲盃進入第二戰,面對人高馬大的地主澳洲,中華隊全場無奈屈居下風,禁區遭對手予取予求,末節更是體能下滑單節僅5分進帳,終場以45:91吞下二連敗。明日中華隊將於中午11:30對上同為二敗的菲律賓,勝負攸關晉級。

包夾、三夾都無法讓澳洲球員在禁區停下腳步,澳洲本役進攻目標明確,充分利用身高優勢及優異身體對抗性。

因WNBA賽季重疊,部分選手及率隊多年的Sandy Brondello皆未歸國效力,本屆澳洲代表隊由過去帶領青年隊的Shannon Seebohm首度執教成人國家隊。球員陣容則以三名曾於去年雪梨世界盃拿下銅牌的學姊Tess Madgen、Darcee Garbin和Anneli Maley為主軸,率領旅歐及國內聯賽表現出色的學妹們一同捍衛主場。

即便不是去年最「豪華」的世界盃陣容,地主澳洲陣容仍是一時之選,本役平均身高高達182公分的澳洲長人陣全場共抓下68次籃板含24次進攻籃板,中華隊則僅有21記。且澳洲進攻端目標明確,幾乎所有進攻都直奔禁區,無論是鋒線切入、後門高吊,過大的身材差距另人難以招架。

賽後記者會上澳洲隊教練Shannon Seebohm表示,賽前就提醒球員充分利用身材優勢,下半場進一步修正之後更有成效,盛讚球員能迅速吸收、執行策略:「很高興能帶領這麼聰明的團隊」。

林育庭本役拿下8分4籃板3助攻,她表示將以今天的強度面對明日的對手菲律賓,拿下勝利。
隊長劉希曄本役三分手感依然火燙拿下8分。

中華隊本役進攻端有所改善,幾次漂亮走位妙傳令人眼睛一亮,昨日手感火燙的林育庭及隊長劉希曄本役各拿8分。可惜防守端實在難以招架澳洲長人陣,下半場分差仍持續擴大無法止血,且末節體能下滑更是雪上加霜,終場以45:91不敵地主澳洲。

鄭慧芸教練表示,球員身體對抗性確實難以與澳洲長人抗衡,但子弟兵的努力她都看在眼裡,「比賽中看到球員很努力去幫助團隊,沒有放棄上場的時間」。連兩日拿下全隊最高分的得分好手林育庭則表示,透過這兩場賽事看見防守溝通、進攻空間等改善方向,期待本役的經驗能對明天的關鍵戰役有所幫助,「用今天的強度面對明天的對手菲律賓,拿下明天的比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