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佛光力壓地主台科 人力短缺成隱憂

110UBA 佛光大學

上屆季軍佛光大學在王竫婷21分、李宜樺13分領軍下,終場以67:56擊敗由拿下生涯新高29分陳芷英所領軍的地主台灣科大,收下本季第一場勝利。不過,打得內容不如預期,與練習內容差距大,教練楊淑淨表示球隊每年都這樣開始,只能一場一場累積,希望狀況越來越好。

佛光今年登錄10名球員,艾郁婕、張羅雅齡離隊人力捉襟見肘,練球時助教文祺都要下場幫忙貼人。屋漏偏逢連夜雨,對台科大比賽又傷了主力得分手陳郁婷,接下來兩場比賽調度又是一大困擾。楊淑淨教練透露,陳郁婷這階段應無法打,晚上還要帶她去看醫生才知道傷勢程度。第一場就受傷,楊淑淨教練為陳郁婷可惜,「郁婷狀況好,今年該是他表現的時候」。

110UBA 佛光大學 李宜樺
大二的李宜樺13分9籃板3助攻,提供球隊適時進攻火力。

球隊人力短缺,大六的「婷婷」王竫婷多留一年相挺,文祺助教說「這份情意很難得」。王竫婷球場上的能力無庸置疑,面對台科大陳芷英的狂轟猛炸,王竫婷總能適時用得分回應。身為球隊最大、聯盟數一數二資深的學姊,個性溫和的王竫婷「領導力」一直是他最大的課題,這個賽季他是否能扛起佛光大旗,會是球隊能否更近一步的關鍵。

談起大一新生連文鈴、陳丁綺,楊淑淨教練對他們有更高的期待,「今天完全不及格,身體僵硬,發揮不到在家裡的一半」。畢業於輔仁中學的陳丁綺,大一就扛起先發重任,先前在登峰造極盃表現中規中矩,助教文祺也鼓勵他不要想太多,「別人對她還不熟悉,現在有很多機會」。

110UBA 佛光大學 王竫婷
180公分的「婷婷」王竫婷情義相挺,為球隊續留一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