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性逆轉秀! 北一氣走南湖

葉依婷 2017HBL

北一與南湖之戰上演戲劇性逆轉秀!北一雖然和前日對上南山時一樣失誤連連,一度落後達雙位數之多,但全體球員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不斷拚搶,進攻籃板硬生生多出南湖15個之多,末節上下一心逆轉局勢,終場以59:56氣走南湖,賽後駱曉萍教練表示:「能在這樣的劣勢中撐下來,這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我很開心!」

2017HBL 北一
逆轉勝,北一全體嗨翻啦!

昨天4分惜敗的北一,敗在許多球未能把握、失誤過多,教練駱姐提醒他們:「今天重新開始!」,維持自己最習慣的進攻方式,才能發揮應有的實力。雖然如此,北一開節依然失誤連連,即使招牌壓迫防守創造南湖單節9失誤,卻未能把握機會爭取分數。

南湖外線第二節開始爆發,反觀北一不僅外線熄火,強切內線的成效不彰,甚至在第三節整整6分鐘一分未得。南湖除了有#6黃馨宜連得6分、#8陳怡萱也以壓哨三分助威,全隊勢如破竹越打越有信心,在決勝節轉瞬將差距拉至雙位數。

黃馨宜
黃馨宜本役外線爆發拿下15分全隊最高

就在以為大局底定時,北一沉寂已久的外線終於開張,這也是反撲開始的信號,#5游雅雯和#4陳美穎各進一顆三分球,休息許久的#11葉依婷重回場上接管戰局,連得9分逆轉比數High翻全場,#7郭思妤也發揮長處,精準判斷落點捨身搶奪進攻籃板、趁南湖兵荒馬亂之際抄截快攻得手,至此北一已經領先三分,場上氣勢徹底翻轉,終場北一女中59:56逆轉得勝。

郭思妤
身高僅157公分的郭思妤,除了善於抄截外,判斷籃板落點也十分精準

賽後南湖教練孫韻筌無奈表示:「這就是高中球隊的不確定性,沒辦法,只能再拚!」,已經三敗的南湖,晉級四強之路愈顯艱辛,明天(2/8)他們將對上目前三戰全勝的永仁高中,勢必使出渾身解數尋求開胡!

此役北一#11葉依婷拿下20分19籃板6阻攻恐怖數據、#7郭思妤7抄截也是逆轉功臣;
南湖則有#6黃馨宜15分、#5黃筑琳14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