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佛光盃】泉州體育運動學校 185射手「快、準、靈」

泉州體校

泉州體育運動學校平均身高173公分,對比上海體院附中平均177公分的身高不算太高,泉州體育運動學校成立於1957年,球隊在2011年由籃球老師莊晰寧和許楚專重整,2017年在福建省青少年籃球聯賽打破泉州女籃的「老二魔咒」,取得15年來首冠,又在「我要上奧運」三對三選拔賽獲得U18第四名,以及華南福建賽區女子青年組第二名,實力不容小覷。

泉州體校共有四位球員超過180公分,六名球員都有170公分,其中陣中最高的185公分的賴婷藝,個子雖然高但卻是典型的三分射手,屬於「高砲台」型的選手是台灣女子組較少見的類型。

另一名前鋒175公分的龔雪琳技巧能內能外,擁有全方位的投籃技巧。後場則有165公分的吳雲涓負責組織,搭配也具有三分能力的160公分前鋒吳梅婷,以及具有切入破壞能力的前鋒王恩潼。

泉州體校宗旨是「享受籃球」,這次參加三好佛光盃希望以「快準靈」的球風和台灣的球隊交流,也讓人十分期待同樣以「快狠準」的球風著名的多之台灣球隊,和這支泉州版的「快準靈」球隊交手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泉州體校
175公分龔雪琳投籃技巧全面
泉州體校賴婷藝
185公分的賴婷藝是泉州體校的三分射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