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甲】球員賽前才知「最後一場」 台電教練林紀妏辭職保密到家

林紀妏

社會甲組錦標賽季軍賽後台電拋出震撼彈,教練林紀妏確定辭職,離開接手三年的教練席、也是三年前自WSBL退休後,真正的離開球場。林紀妏辭職的消息「保密到家」,顧問祁慶璐表示,為避免影響球員的心情,直到林紀妏執教的這「最後一場」才告知子弟兵。

台電高層合照
提前知道林紀妏確定自台電球場「畢業」,不少台電高層到場歡送、給予祝福。

「真的很錯愕」、「嚇了一跳」,今年才透過選秀加盟台電的劉昕妤和陳孟欣,賽前得知消息時難掩震驚,學姊蘇苡瑈形容:「新人們表情全都垮掉了!」心情起伏加上傷兵過多的影響,台電雖7人拚戰全場,最後仍以46:54吞敗,社甲錦標賽殿軍坐收,顧問祁慶璐說:「真的好可惜,沒能讓紀妏漂亮下台。」

 

原來林紀妏在4月份WSBL聯賽開打前早已萌生退意,只因台電高層不斷挽留而續留,本季終於打破執教以來的噩夢連敗紀錄,賽後難掩激動流下感動的淚水。顧問祁慶璐說:「當初她(林紀妏)也是倉促接下教練,現在終於能讓她好好休息,規劃自己的下一個目標」,她還透露,林紀妏的下一個計劃「不在臺灣」。

林紀妏
今年度WSBL,林紀妏執教第三個球季終於開胡,例行賽結束前更順利收下第二勝。

總是相當感性、不時說出「人生大道理」的林紀妏,時常告訴球員:「要珍惜在一起的時光」,蘇苡瑈說:「雖然最近會聽到她這樣講,但沒想到是真的」。台電目前仍在尋覓下一任教練人選。顧問祁慶璐表示,先暫時安排選手們協助即將開打的金甌小將們,「今年的金甌很有機會,有學姊們在會比較好帶」,她也保證,下一年度的WSBL開打「台電一定會有教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