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女籃快報】Vol.6關鍵字:世界大學3X3、資格賽、陽明盃

臺灣快報

HBL資格賽隊伍出線 12月預賽在高雄

108學年度HBL高中甲級籃球資格賽10/25~28在苗栗進行,8支隊伍爭搶4張晉級12強預賽的門票。上個學年度跌出8強外的南湖高中與陽明高中從資格賽重新出發,雙雙以三連勝順利晉級;永平高中、金甌女中分別在最終日的外卡戰擊敗輔仁高中與忠明高中,取得前進12/24~29高雄預賽的最後兩席資格。(HBL官網)

第四屆陽明盃臺日籃球邀請賽 櫻花學園挑戰四連霸

2014年由陽明高中主辦第一屆「陽明盃臺日籃球邀請賽」,請來日本高校女籃強權櫻花學園與臺灣HBL甲組球隊進行交流賽,在預賽開打前增加球員的實戰經驗,也是難得的切磋機會。櫻花學園高等學校傳奇教頭井上真一從1986年起執掌兵符,創下多次連霸紀錄,也培育出許多日本女籃優秀選手,包含現任隊長高田真希、WNBA好手渡嘉敷來夢、前亞洲第一控衛大神雄子等都是櫻花學園傑出校友。2014、2015、2018連續參加三屆陽明盃,超強實力完成三連霸。11月8日至12日,第四屆陽明盃同樣在陽明高中,賽程請見「陽明盃臺日籃球邀請賽」臉書粉絲專頁。

文化、北市大代表臺灣參加世界大學3×3

10月31到11月3日2019世界大學3×3 將再度於廈門的華僑大學舉行,臺灣由5月在金門完成亞洲大學3×3三連霸的文化大學與季軍臺北市立大學代表出賽。2017由林育庭為首的文化大學拿下該年的世界大學3×3冠軍,2018年獲得季軍,今年由經驗豐富的戴宜庭加上劉倩伶、徐玉蓮、羅蘋,希望能再抱回一座金盃;臺北市立大學則是季軍陣容宋若宣、莫翊妏,配上史靜茹與曾伃辰,將首度挑戰世界大學3×3。官網賽程

全球快報

WCBA再啟選秀 訓練名單見張綺芳

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繼2015年後再度重啟選秀,將於11月3日到5日在四川金強籃球訓練基地參與訓練及測試賽,11月5日舉行正式選秀會,共16人的名單中有來自臺灣的張綺芳,從6月開始張綺芳便與新成立的內蒙古隊共同訓練。選秀辦法分成兩輪,首輪將視上一季戰績由排名最後的球隊優先取得選秀權;第二輪則從戰績排名第一個球隊開始選。中選球員將獲得薪資與合約的保障,其中第1~5順位被選中者,最低保障工資年薪不得低於15萬人民幣,6~10順位則不得低於10萬人民幣。WCBA首屆選秀狀元是2015年的黃品蓁,新的球季他將繼續效力河北隊。

WJBL明星賽票選

第21季WJBL日本女子職業籃球聯賽,明星賽2020年1月19日將在東京舉行。10月4日球季開打的同時也開放官網線上投票,12支隊伍分成東西兩區,截止日期到11月17日,Twitter票選則是11月22~24日,11月25日將公布票選名單。東區目前人氣第一的是富士通隊的町田瑠唯(7324票),西區則是Chanson化妝品隊的本川紗奈生(5148票)獨佔鰲頭。

WKBL傳奇球星林英熙引退

韓國女子職業籃球聯賽雖然只有6隊,但不論宣傳、行銷,其職業化程度在亞洲地區都名列前矛。2019年10月19日WKBL開打,效力於友利銀行的38歲球星林英熙過去隨國家隊征戰大小賽事,2017年亞洲盃、2018年亞運,也來台參與瓊斯盃,都擔任韓國女籃陣中主力核心。這個球季宣布引退,高掛屬於他的11號球衣,轉任教練用不同身分繼續貢獻一己之力。WKBL球季賽事臺灣球迷可透過線上觀看直播及重播回看(須轉VPN),轉播連結:http://www.afreecatv.com/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