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造極】邱群琋、張聿敏合攻58分 永仁首戰橫掃南山

2021登峰造極邀請賽 永仁高中 邱群琋

上屆HBL亞軍永仁高中在疫情後重返正軌的第一個盃賽,首戰95:50橫掃南山高中,其中高三球員邱群琋、張聿敏便合力包辦58分。新的學年永仁陣容歷經大幅變動,幾位學姊也很明白自己的任務角色責無旁貸,身先士卒在前頭為學妹樹立榜樣。

一口氣畢業了楊芷昀、王禹雯、張雅琴、吳嘉怡、賴巧芸、蕭瑄瑄六位學姊,今年的永仁只剩下四位有聯賽經驗,其中只有邱群琋與張聿敏是高三學姊,同梯的傅韻臻、邱敬恩則並未留在12人名單中。

2021登峰造極邀請賽 永仁高中

邱敬恩前不久才入選U19亞青培訓隊,狀況調整得相當理想,傅韻臻原也準備接棒主力控球,一下子少了內外兩大戰將,時超傑教練無奈「真的是兩難。」但是教育還是基層非常重要的環節,時超傑教練希望球員建立正確的態度,任何事都不心存僥倖,「上了大學也是要過團體生活。」

少了兩位高三球員,110學年度的永仁高中三個年級剛好各四個人平均組成,四個高一其中翁愉甄、何語瞳來自水上國中,王逸汝則是在「原客青三對三籃球賽」發掘的屏東潮州國中潛力素人。

2021登峰造極邀請賽 永仁高中 張聿敏
高三的張聿敏在場上更有學姊風範。

暑假受限於疫情無法正常練球,開學至今團隊利用一個月的時間調整,重建球員的體能與肌耐力。時超傑教練更因為帶隊U19,自匈牙利返國14+7隔離與自主健康管理,開學後兩週才回到球隊,因此也錯過了在花蓮的菁英盃。

對抗性與一對一個人技巧的優異能力是永仁長久以來的招牌,在團隊配合尚未建立默契的階段,首場比賽也把這個特色發揮的徹底,壓迫防守也造成南山許多失誤。邱群琋第一節就攻下11分、全場27分;張聿敏更是狂轟31分、搶下23顆籃板完成「雙十」,兩個人內外搭配就合得了超過對手的分數,拿下首場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