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造極】連三場得分破百 衛冕軍內、外兼具破壞力加倍

登峰造極 淡商

隊史奪下11座冠軍、橫跨HBL男女紀錄保持,淡水商工109學年度寫下第四次二連霸,新學年除了傲視聯盟的內線身高,補進的新血更有強大的外線火力,登峰造極邀請賽連續三場得分「破百」,面對北一的三分命中率更勝「小綠綠」。

菁英盃2分擊敗北一,再度交手的這場「得分大戰」最後由淡商110:90拿下勝利,經過兩週調整加強一對一防守,被對方得了90分教練陳美莉仍然相當不滿意。今年的高三生只有韓汛是上季聯賽主力,陳美莉教練認為「經驗值」是球隊一大劣勢,但是蕭豫玟、趙云楓接班「雙塔」,制空權還是讓各隊難解的挑戰。

登峰造極 淡商 蕭豫玟
184公分的蕭豫玟已經是淡商的主力中鋒,對戰北一攻下29分19籃板。

上屆三年級多,這個球季「二年級很重要、一年級更重要」,蕭豫玟三場比賽平均24分16籃板,高二就扛起主戰中鋒任務;從U19代表隊回來的趙云楓,最後一年的HBL也是「收成年」,與蕭豫玟的禁區搭配、籃下把握都有長足的成長,只要拿出更積極的態度,「其實他是很聰明的球員」。

去年多從板凳出發、表現一度衝擊總決賽MVP的韓汛,高三接下隊長,卻陷入一段低潮期。暑假第一個賽事菁英盃表現不算理想,場上責任更重、任務更多,帶領學妹難免壓力大,即使練習狀況都保持穩定,還需要透過比賽慢慢調整適應、找回身手。

登峰造極 淡商 趙云楓
高三的趙云楓球齡較短,從北一轉學淡商後,在國泰長人體系積極培養下,逐漸雕磨成形。

新生的亮眼表現倒是受到陳美莉教練的讚賞肯定,畢業自石牌的蘇天心,國中三年雖然都沒能晉級八強,卻都是球隊頭號得分手,外線三分有穩定準頭,面對北一單場6投4中、攻下20分,僅次於蕭豫玟最高的29分,內外搭配對防守來說更具破壞性。聯賽前將安排與大學姊(國泰、文化)進行交流對抗,增加實戰經驗。

登峰造極 淡商 蘇天心
蘇天心的加入強化了淡商的鋒線,戰力更完整、更具侵略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