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前哨戰中華藍不敵日本苦吞敗 總教練華格納:「重新再出發!」

包喜樂瓊斯盃

第40屆瓊斯盃首日上演「亞運前哨戰」,去年瓊斯盃派出世大運代表隊的日本,今年派出相當於國家二隊的「亞運代表隊」,平均年齡僅22歲、陣中擁有不少明日之星。中華藍六月底曾移訓日本,與代表征戰世界盃的日本一隊拚戰,當時以30分差距落敗。本役雖是對上二隊,卻因回防過慢,頻頻讓對手快攻輕鬆取分,終場比數55:88不敵日本隊,中華藍教練華格納(Albert Kenyon Wagner)說:「開賽的命中率就很差,防守端轉換也太慢,日本二隊的快攻打得比一隊更好,我們讓對方跑了太多快攻。」

彭詩晴 中華藍
前日腳踝骨頭腫脹的彭詩晴目前雖仍未100%康復,但她認為腳傷不是藉口,在球場上她絕對會盡力而為!本役她攻下12分,全隊第二高。

日本演出一貫的快、狠、準風格,打出開賽9:0攻勢,日本隊篠崎澪外線突然連發令人措手不及,去年世大運就備受矚目的中鋒中田珠未也展現過人的速度過人取分,首節結束9:22日本隊竟已拉出雙位數分差。相較於日本隊的行雲流水,中華藍隊進攻則顯得單調,除了日本隊壓迫防守功夫了得之外,包喜樂昨日凌晨才抵台,與球隊磨合不足也是原因,黃品蓁說:「快速傳導被日本隊封死,我們只能單打。」、彭詩晴也說:「我們的進攻不夠流暢,需要調整。」進攻端當機,防守端則是中華藍的致命傷-漏洞百出的後防讓日本隊屢屢快攻取分,成為本役敗戰主因。

中田珠未
年僅20歲的中田珠未表現得比去年更加亮眼,16分11籃板4阻攻身手全面。

雖然首役大敗,華格納不忘提醒大家積極面對:「從這次的敗戰中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本役中華藍無論失誤、進攻籃板、出手次數都較日本亞運隊更優秀,只是命中率實在太低「籃球比賽只要Take more shots、take better shots就能獲勝!」中華藍隊陣中有不少優秀的射手,只是需要找到良好的節奏、距離亞運也還有足夠的時間與包喜樂好好磨合,希望大家不要沉浸在敗戰當中,趕緊吸取教訓:「重新再出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