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團隊凝聚力更上層樓 臺體打出優質內容目標挑戰四強

110UBA 臺體

上屆重回公開女一級中段班、拿下第六的臺灣體大,今年少了一內一外戰將柳佳琳、曾凱羚,杜亭萱、翁昕湲兩大主力續留一年,新的團隊新學年展現新的氣象,第一階段兩戰打完一勝一負,內容可圈可點,目標更喊出「前進小巨蛋」。

國立大學加上公開一級舞台的雙重吸引力,讓臺體每年都成為不少高中甲組球員的志願首選,板凳深度在聯盟名列前茅,前UBA得分后、現台電女籃張譯文,以及忠明高中教練柳內惠茹等都是臺體畢業的傑出校友。近年儘管成績起起伏伏,但始終在一級保有一席之地。

110UBA 臺體 杜亭萱
得分好手杜亭萱開季連續兩場比賽拿下20分

包含林佳儀在內的五名大四場上位置齊全,感情、凝聚力也更上一層樓。但是相較於過去偏重個人能力發揮,去年差一點就能抱回得分后獎座的林佳儀希望「大家講到臺體的時候會覺得我們打的是團隊」,因此今年看到的臺體更多是在場上的配合、輪轉,場下也聽到板凳隊友更多歡呼、加油的叫喊聲。

昔日「安樂鐵三角」隨著柳佳琳、曾凱羚畢業,留下大五的杜亭萱一人,「真的很喜歡打球」。身為元老級球員,杜亭萱也有感於團隊氣氛的改變,季前狀態調整理想,除了達成「保級」底標,挑戰四強的機會更是全隊的共識,只進過小巨蛋「看球」的杜亭萱也希望能一圓夢想。

110UBA 臺體 黃羽婷
曾幫助金門農工創下HBL乙級最佳第四名紀錄的黃羽婷,升上一級戰場從過去一球在手到學習控制節奏、幫助隊友。

升上大二的黃羽婷頂上「小黑」柳佳琳控球位置,從去年出賽6場、全學年共55分鐘,到今年先發扛主力,畢業自乙組金門農工的黃羽婷壓力可想而知,也曾一度陷入低潮。從聯賽開打前的幾個盃賽開始累積大量上場時間,疫情期間雖然停練場館仍然開放,黃羽婷把握機會自主加強基本動作,每場比賽結束馬上向教練、學姊請教需要修正調整的地方,大幅進步表現亮眼。

首戰擊敗成大,但一度領先超過20分第四節被追到個位數差距,第二天面對上屆季軍10分落敗,但不是沒有贏球機會,除了第二節被拉開一波雙位數攻勢,其餘節數雙方得分幾乎不相上下,穩定性及臨場的應變將是臺體這個學年突破成績首要克服的課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