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上天有祂的計畫」 跟腱斷裂到奧運金牌 美國女籃Kelsey Plum

封面照片:FIBA

剛拿下史上第一面奧運3×3籃球項目金牌,以總得分55分榮登第一得分手,犀利的切入、高強度的碰撞能力,還有面對強敵勇敢對抗的意志力,Kesley Plum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經過資格賽和奧運吸引許多粉絲,更有台灣粉絲因為他開始看WNBA。

Kelsey Plum其實去年六月傷了他的阿基里斯腱(跟腱)。

受傷的當下,Plum說自己非常憤怒,「我知道發生什麼事,我這麼認真努力,終於突破了,這次是我表現的機會,就這樣沒有了」。但這位NCAA D1生涯得分紀錄保持人也知道,面對傷勢自己有兩個選擇,一個是自怨自艾,把所有人都拖下水;一個是保持樂觀,把握時間重建自己的身體與心理。

照片:FIBA

「上天有祂的計畫,祂有更遠大的目的」Plum說。

這次的傷勢也讓他反思,過去把籃球當作理所當然的態度,「我失去了對籃球的愛與樂趣,而這些都是之所以我會開始打球的原因。能夠找回這些,是任何事都不能比擬的」。奧運期間,Plum在個人社群po出了一張照片,上面寫著「籃球真有趣 (basketball is fun)」。

經過9個月的努力,Plum從走路開始學習,終於能夠全然投入時,他笑說「通知了所有人」,「對我來說,這是人生最大的成就之一。在疫情期間復健,我下定決心與努力,我做到了」。

延期一年的奧運,讓Plum有了第二次機會,他掌握住了。

代表美國在資格賽全勝,又拿下了史上第一面3×3金牌。Plum說,很感謝USA Basketball,「他們本可以刷掉我,但他們沒有這樣做。」

2020東京奧運,對於3×3籃球、美國隊、Kelsey Plum都有著重大的意義。

照片: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