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峰造極】陽明21分退苗商 教練盼「更有冠軍氣勢」

登峰造極 陽明張聿嵐

陽明高中上個球季相隔六年再度闖進四強,拿下隊史次高季軍獎盃,今年球季目標明確劍指總冠軍。今天在登峰造極青年籃球邀請賽,陽明以81:60擊敗苗商,不過李台英教練並不滿意球員的表現,賽後訓話要球員們拿出「冠軍的氣勢」。

李台英教練認為,球員喊出要拿冠軍,在場上就該展現冠軍氣勢,「這是優秀球員的特質,要成為冠軍隊的一員,要有這個氛圍、氣勢」。雖然贏了超過20分,不過上半場兩隊僅3分差,前面打得不夠積極,高二、高三沒有展現企圖與慾望,李台英教練認為球賽內容還要再進步。

登峰造極 陽明葉亞涵
高三葉亞涵今年首次進入12人名單,表現頗有大將之風。
登峰造極 陽明陳佳妤
高三「射手」陳佳妤今年扛下隊長之責

今年陽明有不少第一次報名的選手,其中高三的葉亞涵表現不俗,今天上場18分鐘貢獻12分。三年級的葉亞涵畢業於基隆正濱國中,前兩年因為膝傷困擾沒有進入12人名單。李台英教練表示,葉亞涵是位不錯的選手,「急停、三分都好,希望他多一點破壞能力,但最重要的是希望他健康」。

陽明張聿嵐高一拿下新人后,今年暑假前往美國訓練,許多人都相當關心他的近況。面對苗商的比賽,張聿嵐拿下全隊次高16分、9籃板、4抄截。從美國回來,李台英教練認為張聿嵐改變最多的是「心態」,「高一起伏大,現在除了打好自己也會多溝通,跟大家講自己的想法」。

數據方面,陽明施佩儀17分6籃板、張聿嵐16分9籃板、葉亞涵12分、江子柔11分4籃板;苗商張文馨15分2籃板、古寶誼14分6籃板。

登峰造極 陽明施佩儀
高三的施佩儀今天攻下全場最高17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