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新身分與舊隊友 蘇苡瑈:「珍惜一起打球的日子」

全運會蘇苡瑈

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上,不時能看見選手們隨著生涯演變、轉籍效力於不同隊伍,本屆賽事才從高雄市轉籍台北市的蘇苡瑈,不僅是第一次與台元隊友一起出戰全運會,也成了她WSBL轉隊台電後,與過去的夥伴們同隊敘舊的感動時刻。尤其台北市陣中有不少旅外好手如吳盈潔、彭詩晴、張綺芳,都是過去有革命情感、久未同隊的好隊友,也難怪結束全運會賽事後蘇苡瑈感性的說:「很珍惜這幾天一起打球的日子。」

全運會蘇苡瑈
全運會、WSBL雙重轉隊,讓蘇苡瑈今年的身分特別微妙,不過多年的隊友情誼讓她即使重回台元一同備戰全運會也「不會尷尬啦!」

為了備戰全運會,轉隊台電的蘇苡瑈又重回台元球場練球,雖然身分不同,但她聲明:「不會尷尬啦!」場上也多以過去的戰術為主,「打一些大家比較習慣、比較熟悉的」。如季軍賽台北市對上花蓮縣,蘇苡瑈就和隊友打出不少漂亮搭配,顯示過去的默契仍在、也相當享受比賽,「就是做好自己本來的角色」,唯一的遺憾是沒能衝擊冠軍。

全運會台北市
本屆台北市以季軍做收,沒能衝擊冠軍戰是蘇苡瑈轉戰台北市第一年的小遺憾。

結束全運會賽程後,蘇苡瑈又將再次「轉換身分」歸隊,值得一提的是,新東家台電女籃本季氣象一新大補強,而且生力軍都來自佛光大學。除了蘇苡瑈外,台電在首屆選秀會上一口氣指名三位UBA冠軍佛光成員,加上陣中原本的主力郭佳紋,儼然組成台電的「佛光幫」。新教練林紀妏更是同為禁區出身的選手,「紀妏姐很照顧我,還一起去比三打三」,轉隊不到半年,蘇苡瑈很快便適應新環境,也令人期待新球季台電的表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