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世新挑戰三連霸 清大、北護展開一級之旅

110 UBA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子組一級將於本週五(12日)在臺灣科大率先開打。12支隊伍進行一輪單循環取6強晉級複賽,衛冕軍世新大學將挑戰隊史首度三連霸紀錄,過去文化大學曾寫下最長10連霸、台灣師大也曾在100至102學年度完成三連霸。

二連霸的世新女籃,這學期少了連兩屆決賽MVP林蝶與超級中鋒潔丹妮兒,隊長許玟瑄表示實力與前兩年有差距,坦言前面的好成績帶來壓力,不過期許球隊能拿出實力突破自己。擁有最長連霸紀錄的文化大學,超強學姊徐玉蓮畢業,但大一選手各個即戰力,HBL決賽MVP郭虹廷力扛禁區,他表示學姊畢業一定有影響,「要靠團隊力量贏得比賽」。

110 UBA 連文鈴
佛光菜鳥連文鈴表示大學強度與高中完全不同,球隊人力吃緊練球吃力,不過教練也給他相當多機會發揮。

今年挑戰重返四強的北市大學,靠著暑假多個盃賽磨練默契,碩一學姊葉鈺琳認為球隊狀況不錯。葉鈺琳表示球隊每個人都要突破自己,才能創造更好成績,他自己則從控球轉打二號,將外線練得更加穩定,補上「瘋狂射手」吳采庭的位置,正巧兩人也都是左撇子。

臺灣大學自105學年度全勝奪下二級冠軍重返一級,已在四季於公開一級站穩腳步,今年臺大男籃睽違21屆回到一級,男女籃同框也是校史記錄。清華大學四度晉升一級,今年新生楊芷昀加入備受矚目,他的穿針引線是否能讓清大留在最高殿堂值得關注。另一個新面孔則是北護大學,首闖最高級別表現如何,令人十分期待。

110 UBA 游舒涵 楊芷昀
北護與清大是今年公開一級的兩支新隊伍。(左)北護游舒涵、(右)清大楊芷昀。
110 UBA 郭虹廷
HBL MVP郭虹廷是文化即戰力,接替學姊徐玉蓮棒子捍衛禁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