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教練的眼淚逼出更好的許玟瑄 世新明挑戰三連霸

110UBA 世新大學 許玟瑄

第三階段練球不慎大扭,世新許玟瑄陷入空前低潮,複賽五場比賽最多只得6分,同時卸下隊長一職。何正峰教練愛將心切,深談時流下淚來,許玟瑄看見教練的眼淚,決定從谷底爬起,今天四強賽面對文化,攻下全場最高16分8籃板,用表現回報教練的鼓勵。

大四的許玟瑄回想上個階段,他說自己在低谷別人再鼓勵都沒用,六強倒數第二場比賽結束,許玟瑄卸下隊長職務,他不僅沒有怨懟還很感謝教練的決定,讓他卸下肩上的壓力,「我的狀態不可能帶領球隊,只會給大家負面壓力,感謝教練把我換掉」。許玟瑄說其實大家都會鼓勵彼此,人人都是隊長,「隊長只是個職稱」。

110UBA 世新大學 蘇嘉嫻
蘇嘉嫻接任隊長,大四的他表現成熟是世新不可或缺的選手。

許玟瑄心情陷低潮,找去年拿下MVP的林蝶訴苦,「從高中就很依賴他,他講得我聽的下去」。本場許玟瑄打出一場好球,設定目標要拿20分,許玟瑄要讓教練知道他做得到,「打給他們看」。今天許玟瑄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不過這次是流下開心的眼淚,他說這場球把六強不自信的自己丟掉了,「球隊也擺脫六強的壓力,我跨過了不自信的我」。

挑戰三連霸的世新大學,明天將與臺灣師大交手,何正峰教練表示將在防守出招,全力圍堵臺灣師大。一隊是創歷史的三連霸霸業,一隊想奪下冠軍重返榮耀,對手在記者會表示很有信心,許玟瑄也不甘示弱的說:「我們也很有信心」。

110UBA 世新大學 許玟瑄
許玟瑄找回自信,四強打得精彩。

落敗的文化大學明天將與佛光爭季軍,教練鄭慧芸肯定一、二年級球員的表現,稱讚對手世新大學穩健,讓隊上低年級選手學到許多。對於明日的季軍賽,鄭慧芸教練表示球員會更好,季軍名次勢在必得。

數據方面,世新許玟瑄16分8籃板、蘇嘉嫻15分12籃板、伊思尤瑪13分13籃板4抄截3阻攻、陳育緹10分6籃板;文化黃巧鈞15分、王玥媞14分5籃板、郭虹廷12分8籃板。

110UBA 世新大學 陳育緹
陳育緹是大賽型球員,舉手投足充滿自信,他說要讓大家知道世新本土也很行。
110UBA 世新大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