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突破定位侷限、把握機會 彭惠貞打出證明自己的代表作

16th WSBL 台電 彭惠貞

連續兩季選進狀元、補進「佛光幫」冠軍班底的台電女籃,上季終於突破40連敗魔咒,但賽季結束後賴欣妤、吳怡萱、柳依純等學姊退役,教練也由林紀妏改由楊政盛接手,換血期間苦吞連敗。移到台北體育館的第三循環團隊漸入佳境,「二年級生」彭惠貞對上國泰攻下生涯新高20分紀錄,「隨時做好準備」。

首屆選秀會彭惠貞在第二輪第一順位加入台電,跟楊芷瑜、林嘉慈攜手再度成為隊友。菜鳥年雖然就有許多上場機會,但站上最高水準的舞台還不太適應、容易緊張,發揮有限。第二年球隊仍然變動不穩,不過彭惠貞心態更成熟正向,相較於第一年也更不會怯場,開季前卻一度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16th WSBL 台電 彭惠貞
開季一度在自我定位中迷失的彭惠貞,第三循環終於突破自我、釋放火力

教練不斷嘗試不同的陣容,彭惠貞在控球與前鋒兩個位置間來回輪轉、角色模糊。彭惠貞把自己三分外線的武器磨得更穩更銳利,「今年跟達姐(劉希曄)一起練投」,彭惠貞笑稱可能和學姊一起練習不敢讓球彈太遠,反而更專注。加上「豆姐」劉馥榕的特訓之下「身體素質改變滿多」,也讓彭惠貞對自己更有信心。

開季幾場比賽表現不如教練預期,出賽時間擠壓縮減,彭惠貞心態維持不變,隨時做好準備,豆姐也提醒他不要忘了自己的速度優勢,勇於嘗試切入突破。第三循環對上國泰的比賽隊長劉希曄輪休免戰,彭惠貞不再讓機會從手中溜走,單場投進4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20分。

16th WSBL 台電 彭惠貞
單場攻下20分的彭惠貞火力集中在第四節,單節11分、3顆三分球

雖然目前戰績連敗,但是團隊磨合越來越好,「我們不比別人差,不要覺得好像一定會輸。」前兩循環也有幾場精彩拉鋸之戰,「明明再一顆球氣勢就會上來」,幸好大家士氣不減、彼此相信。打出代表作的彭惠貞,「不要侷限於什麼位置」,除了是給教練、也是為自己爭氣的一大證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