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隊長受傷葉致彤打滿抓16籃板 台科大主場2分氣走台體

台科大 葉致彤

連續六季交手分差在個位數台灣科大與台灣體大,今天在台科體育館正面對決,台科靠著大二陳佳妤關鍵兩罰全進,大三葉致彤燃燒生命11分16籃板3助攻4抄截,終場在主場加油聲中,以68:66兩分氣走台體,賽後葉致彤直說:「實在太可怕了」。

陳芷英提前進入WSBL,台科少了得分大將,但一年級除了林靜妍開刀復健外,畢業於北一的王詩涵、陳妍安和彭詩婷都是即戰力。不過,昨天傷了隊長李若瑋,今天王禹雯一度傷退,台科人手突然驟減,打起來格外辛苦。

大三葉致彤拼盡全力,撐滿全場40分鐘,16籃板中有9顆進攻籃板,他說今天大家都很拼,雖然前面落後但防守認真,第三節開始找到方法,最終逆轉戰局。葉致彤說,李若瑋受傷其他人更要一起扛起來,撐過今天艱難的戰役,葉致彤有信心拿下第二階段四連勝。

台科大 陳佳妤
隊長李若瑋作役受傷,陳佳妤頂上先發表現出色。

大二陳佳妤第三節連飆兩顆三分,加上漂亮的罰球線中距離跳投,連得8分幫助台科一口氣反超。最後27.3秒,兩罰俱中也是贏球關鍵。陳佳妤認為自己有比去年好一點,今天先發坦言心情好緊張,「老師願意用我,我就不能像去年一樣害怕」。

陳佳妤菜鳥年發揮不多,今天在關鍵比賽拿下12分,算是打通任督二脈,他也坦言今年比較有自信,「適應大學的打法」。最後關頭兩罰俱中,陳佳妤笑說,「籃框比較熟悉,還好有進」。

大一新生王詩涵13分7籃板2助攻3抄截,不過最後吞下五犯提早離場,跟昨日高中隊友北大的鍾欣旂一樣,他開玩笑說:「因為昨天有跟他合照」。本場比賽不僅上雙,下半場精彩動作讓觀眾呼聲連連,王詩涵認為有增加自信,「但傳球要更穩定,不能像高中一樣失誤那麼多」。

數據方面,台科王詩涵13分7籃板2助攻3抄截、陳妍安12分、陳佳妤12分、葉致彤11分16籃板3助攻3抄截、王禹雯10分;台體大謝亮平23分、黃羽婷14分6籃板3助攻、潘琦12分。

台科大 王詩涵
大一新鮮人王詩涵攻下全隊最高13分,漸漸找到大學打球的節奏。
台體拚戰全場可惜2分吞敗,賽後球員難過落淚。(大專體總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