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藍力克中華白 明與韓國爭本屆亞軍

今天瓊斯盃上演中華藍、白內戰,亞運培訓隊化身的中華藍四人得分上雙,其中鄭伊秀攻下全場最高19分9籃板,中華藍79:56擊敗中華白,明天中華藍將對決韓國釜山BNK爭亞軍,中華白則對上伊朗國家隊。

中華藍鄭慧芸教練表示,賽前針對白隊劉惠茹與「雙文」張譯文、王游乙文有做針對性防守,球員確實執行,提升信心來面對最後一場比賽。鄭伊秀認為,前幾場比賽與對手身高有差距,今天面對學妹們許多對位反而有身高優勢,因此成功率比較高。

中華藍今天四人得分上雙,「小丁」林育庭攻下10分。

對於與BNK交手,鄭慧芸教練說,從去年開始就和BNK有交流,有一定程度的瞭解,瓊斯盃之前BNK就先來台在國泰訓練,中華隊也與BNK進行兩場友誼賽,戰績一勝一負。BNK陣中有三位杭州亞運國手,控衛安惠智、前鋒李昭喜和台灣轉籍的秦安(許筱彤),希望藉由瓊斯盃對戰進一步了解對方習性。

中華白對上學姊吞敗,教練柯孟儀表示一開始球員感覺放不開,下半場鬥志、身體碰撞和處理球都比上半場好,他希望球員展現不同的自己給大家看。王游乙文說,對於學姊應該要很熟悉,但開賽綁手綁腳,下半場漸入佳境。劉惠茹認為,不應該因為是學妹就被壓著打,「教練團希望我們證明自己」,今天他攻下全隊最高14分7籃板。

數據方面,中華藍鄭伊秀19分9籃板、陳薇安14分8籃板6助攻、黃鈴娟14分3籃板、林育庭10分2籃板;中華白劉惠茹14分7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