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佩君掌管油漆區 中鋒輪替發揮電信連勝看漲

謝佩君

開季歷經三連敗小低潮的電信女籃,世大運三大主力陳晏宇、黃湘婷、王維琳又先後進入傷兵名單,戰力一度吃緊,所幸同樣曾是傷勢纏身的劉嘉瑋、謝佩君及時跳出。上週以7分之差擊敗台電,再次對戰中鋒群輪替發揮,把握禁區優勢,王維琳與謝佩君合力包辦全隊一半的分數,讓電信再次以7分之差、67:60穩住勝利,取得跨循環三連勝,迎頭趕上,下場與台元的對戰若獲勝,兩隊戰績將會相同,排名可能出現異動。

王維琳
電信王維琳本季突飛猛進,對台電一戰又拿下全場最高的21分9籃板

繼第二循環最後一場對台電的補賽獲勝後,電信在第三循環首場便擊敗國泰開出紅盤,再度面對台電的第二場比賽,雖然開節被打一波7:0的攻勢暫居下風,幾乎靠王維琳一人獨撐。第二節謝佩君切入進算加罰追到剩一分差,超前分一樣是謝佩君的中距離跳投。今天謝佩君掌管油漆區,不管籃下取分、中距離出手,命中率高達7成,幾乎只要站進藍色區域就能保證得分,全場拿下15分,與單場最高21分的王維琳合力包辦全隊一半的分數。昨天拿下18分的劉嘉瑋亦貢獻9分5助攻,腳步單打活躍,輪替發揮讓傷兵之缺得以舒緩。

林仙芳
台電林仙芳打滿40分鐘,攻下12分,送出5次助攻

獲得連勝電信教練柯孟儀也肯定劉嘉瑋、謝佩君的發揮,由於雙塔王維琳、黃湘婷腳傷都還沒完全痊癒,狀況不十分穩定,陳晏宇雖調整得差不多,也跟著熱身練球,但因為戰況太膠著為保護他仍暫時不放上場。柯教練認為謝佩君是一個打球很聰明的球員,也有很好的手感,只要在對的時間正確地用他,體力調節得當之下就能達到不錯的效果。上一場對國泰的比賽電信在最後關頭失誤輸掉3分,第二次對決有成功咬住比分,關鍵的點也都有投進,是取勝重點。

一路緊咬的台電又是在最後以些微分差輸球,開季至今吞下8連敗。比賽過程中雖多次不滿吹判尺度,教練林紀妏仍認為裁判是比賽的一部分,輸球的重點還是在於讓對方中鋒得太多分,輸球不可惜,「一定是有需要再改進的地方」,做得不夠好就回去再修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