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備戰決賽上緊發條 台元亦步亦趨不容差錯

2018WSBL 陳鈺君

2018年第13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第六循環進入尾聲,例行賽也將宣告結束,本季僅有一場輸給電信的衛冕軍國泰女籃目前坐等挑戰者,去年跌到第四名的台元女籃大補血後意圖重返決賽,但昨天對上國泰67:85落敗,本循環累積二連敗,競爭對手中華電信則是取得二連勝,兩隊戰績打平同是9勝8敗。台元接下來面對台電的比賽勢在必得、不容差錯,電信則是力拼再敗國泰,不放棄最後一刻的冠軍賽門票。

進入決賽備戰期國泰女籃上緊發條,藉由比賽的訓練來確認團隊攻守各方面的細節。這個階段總教練鄭慧芸也讓所有球員輪番上陣,尤其讓板凳的學妹能夠更適應比賽的節奏,「大家都很想上場,如果無法跟上決賽就不會放」。本季一度嘗試讓學妹一次上場,但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容易被對方球員控制。攤開國泰的陣容名單,教練鄭慧芸認為單看都是條件非常好的,能力都很強,大家都能攻,現在學姊最缺的是感染力,需要更主動攻擊,帶動學妹。

2018WSBL 鄭伊秀

國泰第六循環的兩場比賽都維持狀態高點,分別拿下98及85分,先發主力幾乎不會失常,每場都有得分雙位數表現。台元則吞下連敗,陷入小低潮,第一場9分差敗給電信,第二場與國泰纏鬥兩節,戰局四度平手,第三節開始卻一瀉千里,讓下半場才開胡的林育庭、鄭伊秀聯手攻下18分,拉開最大20分的差距。

2018WSBL 林育庭

國泰本場比賽陳鈺君20分、林育庭14分8籃板5助攻、鄭伊秀15分5籃板4助攻、黃英利8分7籃板;台元吳盈潔16分4籃板3抄截、劉希曄14分5籃板3助攻、蔡佩真13分8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