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馬怡鴻登機桃園領航猿 續寫台籃女教練歷史

有「台版Becky Hammon」之稱的教練馬怡鴻,2021年接下T1台鋼獵鷹助理教練職務,去年曾暫代總教練劉孟竹,成為臺灣男子職業籃球史上首位擔任臨場調度的女性教練,更順利地拿下自己的執教首勝。八月底馬怡鴻教練確定不與台鋼獵鷹續約,今日則傳來喜訊,將與P. LEAGUE+職業聯盟桃園領航猿簽約成為教練團一員。

馬怡鴻選手生涯曾效力WSBL電信及台元,也曾西進WCBA旅外挑戰的,更曾多次穿上中華隊球衣代表台灣出賽。球員時期便律己甚嚴的馬怡鴻教練,退休後專注投入於執教、球評等不同領域,且不論在什麼崗位上都像球員時期一樣積極進取、全力衝刺,完成的各種突破其實也不斷為台灣女籃豎立一座座里程碑。

每一步都是新領域,馬怡鴻教練激勵更多的女性勇敢逐夢。談到加入桃園璞園領航猿擔任助教,馬怡鴻說:「勇氣並不是不害怕,而是知道所做的這個決定比害怕更重要!」她也提到:「對於即將開啟新的旅程,希望用不同性別角度帶來不一樣的思考方式,很開心加入領航猿大家庭,也相當期待即將到來的嶄新賽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