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戰力洗牌 劉君儀、陳萓峰、彭曉彤加盟台元

劉君儀

第13季WSBL即將在1/9於板橋體育館開打,四隊將進行六輪循環對戰,例行賽前兩名爭冠軍,後兩名則打季軍賽,例行賽將交由球學網路直播,比賽免費進場,歡迎大家踴躍進場支持女籃。

本季戰力有所變動,台元女籃戰力大補血,WSBL總得分排行榜首位劉君儀,今年度從國泰轉至台元,重回老東家懷抱。另外,原國泰控球,也是多年國家隊成員的34歲陳萓峰也轉戰台元。原本計畫出國挑戰的HBL MVP,畢業於淡水工商的彭曉彤也選擇加盟台元女籃。加上新進的沈欣、謝鎔竹,以及退役多年重回球場的凌馨霞,台元今年可說是來勢洶洶。

中華電信女籃原有班底不變,幾位世大運國手黃湘婷、王維琳及陳晏宇經過國際賽洗禮,經驗更上一層樓。今年補進俞灩瀛是在台灣出生、加拿大長大的台美混血,大學曾是Division 2 AIC(American International College)的一員,前年回台尋夢,本季終於踏上球場。「不點」黃郁婷佛光畢業後,進入電信女籃,擁有速度優勢的她會如何融入電信體系,值得球迷期待。

彭曉彤
彭曉彤離開國泰體系加入台元

台電女籃備戰動作連連,積極參與各項賽事,拿下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冠軍。主力中鋒林紀妏亞洲盃前傷了膝蓋,今年轉任教練,錢薇娟、張慧瑛則不在名單中,前鋒部分北市大畢業,曾入選世大運大名單的「Elsa」林奕均則將進入WSBL,開始她的菜鳥球季。

女籃霸主國泰人壽,今年無新進球員,採12名精兵政策。不久前的全運會,國泰女籃化身的新北市,雖然人數不多仍奪下冠軍,完成連霸。陣中成員藍浩語、李宥叡、黃凡珊等都是經驗豐富的戰將,加上攻擊火力兇猛的「小丁」林育庭及UBA 三屆MVP鄭伊秀,國泰戰力仍十分雄厚。

黃郁婷
「不點」黃郁婷畢業後就隨電信練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