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乙】堅持追逐甲組夢 小港黃敏慈錄取北市大

109HBL乙 小港 黃敏慈

兩年前高雄市小港高中在乙組賽場拿下隊史第二冠,當時擁有靈動球風的菜鳥後衛黃敏慈功不可沒,雖然後續兩年他們無緣四強,但這位身高僅155公分的小跑車三年來在場上奮力穿梭,追逐的不僅是比賽的勝利、還有登上甲組舞台的夢想。

乙級決賽小組賽最後一日,小港不敵去年亞軍、擁有10名高三的成熟勁旅能仁家商,但黃敏慈拿下24分9籃板6助攻數據相當亮眼,畢業自高雄市中山國中的她,在膝蓋十字韌帶受傷前,都在甲組體系的普門國中接受訓練,「那時候心理不夠堅強,受傷之後轉學了。」

109HBL乙 小港 黃敏慈

就近就讀小港高中後,高一時黃敏慈看見自己過往的隊友登上HBL甲級舞台、出現在電視螢光幕,喚起她過去的夢想,「我很嚮往能在上面發光發熱」,就此重燃動力追逐目標。身材矮小、又在乙組球隊,想要重返甲級可非易事,「教練會要求要練核心、要把下盤練穩」,黃敏慈要求自己比隊友做的更多,讓自己擁有更多本錢向上挑戰。

當然黃敏慈也曾想過放棄,「我身材這麼小」,但一位老師鼓勵她「做你想做的事,不要讓自己後悔!」隊友雖然想一起在大學續戰四年,但仍支持他逐夢,有了老師、隊友、家人成為她的後盾,黃敏慈決定報考台北市立大學。終於在入學體試那天,三年來的努力有了成果,「命中率、折返跑,能好好把握的我都把握了」,黃敏慈的好表現替自己掙得能登上舞台的入場券,放榜那天她緊張得不敢看榜單,「隊友還鬧我說上了不跟我說!」

錄取是對三年努力的肯定,但對黃敏慈來說,這是重要的一步而非終點。其他人在高中甲組付出的汗水絕對不會比她更少,想登上電視螢幕「發光發熱」,未來有更多挑戰等著她。「差距一定會有,但這是我必須面對的事」,黃敏慈早已有了心理準備,「多跟他們學習、一定要很認真練習」,期待看到小港跑車在UBA賽場上奔馳!

109HBL乙 小港 黃敏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