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HBL】資格賽花蓮開打!11支隊伍競爭激烈

109 新竹高商

111學年度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正式開打,10/20~10/26首先在花蓮進行資格賽,今年共有11支球隊報名,共同爭取四張晉級預賽12強的門票,其中不乏首次挑戰甲組的新面孔,競爭較以往更加激烈。

除了八強常客苗栗高商、曾拿下隊史最佳第七名的永平高中,以及前身東泰高中舉隊「南遷」到高雄重新出發的高苑工商外,忠明高中及輔仁中學也一直將目標放在突破預賽。民生家商、海星高中與麥寮高中近年則持續在資格賽奮鬥。

延伸閱讀:【菁英盃】東泰全陣容舉隊「南遷」 高苑新招牌目標八強

乙級強權新竹高商,上個學年完成隊史三連霸、跨屆36連勝的傲人成績,UBA公開一級的舞台也可以看見不少新商校友。在經過季前幾次與甲組球隊交手的盃賽後,球隊一致取得共識,決定挑戰甲組,從資格賽開始。

延伸閱讀:【HBL乙】新竹高商三連霸 36連勝完美封后

109 新竹高商
新竹高商110學年度完成三連霸。

連續三年闖進乙級全國決賽的龍津高中,去年一口氣收進九名新生,其中五名是JHBL國中甲級聯賽首度闖進八強、並拿下隊史最佳第六名的漢口國中班底。一、二年級為主的班底在經過一年聯賽的經驗累積後,111學年也正式向甲級報到。

【110HBL乙】新生即戰力提升團隊 龍津高中渴望挑戰甲級

109HBL乙 龍津
龍津高中去年雖可惜未闖進乙級四強,仍按照計畫挑戰甲組。

資格賽11支球隊分成A、B兩組,A組永平高中、高苑工商、麥寮高中、苗栗高商、忠明高中,B組則是輔仁中學、海星高中、民生家商、新竹高商、龍津高中。分組第一直接晉級預賽,剩下的兩個名額則將從最後兩天的快卡戰決定。

比賽場館大多集中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花蓮巨蛋),最後一天的其中一場外卡則將在花蓮縣立中正體育館同步進行。這也是資格賽連續第二年在花蓮舉辦。拿下12強門票後,預賽將在12月登場,地點依舊是在高雄。上屆八強依序是淡商、北一、永仁、陽明、普門、金甌、南山及南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