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潘姿吟、黃湘婷缺陣隊友分擔 電信擊敗台電首勝開胡

17th WSBL 電信

第17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進入第三循環,電信女籃終於開胡!前兩個循環吞下六連敗,儘管主力潘姿吟練球受傷右手骨折、黃湘婷身體不適無法上場,仍靠著團隊合作發揮,加上決勝節拉鋸期劉惠茹把握關鍵罰球,擴大領先差距,以64:55拿下開季的第一場勝利,賽後黃曉潔教練欣慰的表示「今日這場打得算流暢,團隊表現有發揮出來」。

人力短缺的問題今年依舊困擾著中華電信,開季後連續吞敗陷入苦戰,今日碰上台電,兩大主力潘姿吟、黃湘婷無法上場,變向激勵其他隊友扛起責任。台電、電信上半場戰得不分上下、比數相當膠著,第二節台電先在「猛欣」陳孟欣三分外線下短暫領先,電信「西瓜姊」林玉書隨後連續投進兩記三分反擊,台電李郡歡回敬三分球追平比數,中場雙方32:32戰成平手。

17th WSBL 電信 林玉書
手感火燙的林玉書整場比賽總計轟進4記三分球,拿下全隊最高16分7籃板。照片來源:籃協。

電信開胡功臣林玉書、劉惠茹、王游乙文功不可沒,首節王游乙文命中一記壓哨球,讓電信以15:13領先;手感火燙的林玉書整場比賽總計轟進4記三分球,拿下全隊最高16分7籃板,決勝節靠著台電連續失誤,不斷積極切入製造犯規,最後靠著劉惠茹83.3%的罰球命中率持續擴大比數,最終以64:55擊敗台電。

17th WSBL 電信 王游乙文
電信王游乙文為開胡重要功臣之一,今日拿下全隊次高13分5籃板。照片來源:籃協。

對於今日首勝得分關鍵,電信教練黃曉潔認為失誤率降低,以及投籃的選擇球員都做得不錯。選秀會首輪第二指名進入電信的「榜眼」新人陳怡萱表現優異,教練也特別肯定他,今天在場上有積極地做到場下交代的任務,以及達到對他的期望。陳怡萱謙虛表示「今天自己表現不太好,尤其防守的部分」。WSBL賽程進入第三循環,他希望自己不要緊張,「在場上做好自己的部分,有機會來就打」。得來不易的第一勝教練肯定球員「今天在場上的每一個人都很努力、很重要」,希望他們能夠延續下去!

17th WSBL 電信 陳怡萱
新人陳怡萱放寬心打,有達到教練的期望,期待後續他更亮眼的表現!照片來源:籃協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