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北一五人得分上雙 擊敗金甌連續三年前進冠軍賽

112HBL四強賽首場,由全勝的北一女中對上睽違十年再進四強的金甌女中,北一女中當家中鋒黃子芸左膝傷勢沒有先發,不過北一發揮堅強團隊戰力,五人得分上雙,其中鄒沛宸上半場率先吹起進攻號角,全場17分5籃板4助攻5抄截,北一79:65擊敗金甌,連續三年闖進冠軍賽。

劉亭瑜投進金甌睽違十年四強的第一球,林宇涵首節三分也開張,金甌8:5領先。北一高一彭郁榛替補上場不手軟,與潘陳家姍打出5-0攻勢逆轉。左膝有傷的北一黃子芸替補上場立刻有貢獻,北一第一節24:16領先,金甌林宇涵單節十分進帳。

第二節金甌下起三分雨,王芷晴、劉亭瑜轟進三顆三分,分差維持在個位數。北一高三前鋒鄒沛宸表現沈穩,不僅能得分也能助攻,幫助球隊打出9:0攻勢,上半場結束前金甌連續失誤,北一把握快攻機會,兩節打完北一46:33領先。

金甌射手王芷晴持續發威,單節三顆三分球,其中還有一記四分打。不過北一靠著團隊防守,不斷製造金甌失誤,讓分差始終維持在雙位數。金甌林宇涵右膝不適,在板凳休息好一陣子,這節僅兩分進帳。北一米靖恩壓哨漂亮助攻,田捷瑞放進兩分,北一67:51進入第四節。

第四節金甌劉亭妤先馳得點,北一有彭郁榛、黃竟婷回敬。北一潘陳家姍能裡能外,精彩籃下腳步,幫助北一取得18分領先。金甌中鋒張芯葸比賽末段開始強打禁區,最後13秒北一連得四分,終場北一79:65擊敗金甌前進冠軍賽。

數據方面,北一鄒沛宸17分6籃板4助攻5抄截、潘陳家姍12分5籃板5助攻、彭郁榛12分4籃板、田捷瑞11分4籃板4抄截、米靖恩10分8籃板3助攻3抄截;金甌王芷晴23分6籃板5助攻、劉亭瑜12分2籃板7助攻、林宇涵12分7籃板。

高三鄒沛宸出色表現,獲頒單場MVP。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