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鐵人主控楊芷昀打滿全場 永仁退北一複賽四連勝

楊芷昀

預賽永仁81:45大勝北一女,八強複賽再碰頭,永仁半場僅4分領先,下半場逐漸拉開比分,終場79:65再勝北一。時超傑教練坦言,這場比賽對雙方都很重要,不過目前八強戰局撲朔迷離,已經四勝的永仁想要晉級四強,至少還要一勝才保險。

關鍵戰役永仁主控楊芷昀「鐵人」上身,打滿40分鐘拿下19分6籃板,還有8次精彩抄截,第四節罰球一球未失,整場10罰9中。永仁陣中能替補控球的球員紛紛受傷,傅韻臻比賽前小扭、吳嘉怡前一場面對苗商受傷,腳小拇指骨裂,預計至少要休息一個月,加上明天休兵,教練才讓楊芷昀撐滿全場。

邱群琋
邱群琋膝蓋小不適,今天仍攻下18分10籃板。

第三節楊芷昀扭傷倒地,旁人看了怵目驚心,不過他仍力撐繼續拼,賽後他說腳感覺還好,「就是想打完再說。」至於打滿他笑說「有點累」,不過隊友吳嘉怡剛練控球不久,之前的比賽也都是他打比較多,所以體能上不成問題。最後一年穿永仁球衣,對於未來楊芷昀還沒想太多,「把握每一場球,把每一球守好。」

控球人力拉緊報,時超傑教練希望鋒線球員能把吳嘉怡的空缺補起來,賴巧芸、林靜妍、侯苡忻都有不錯水準。永仁能走多遠,時教練認為王禹雯是一大關鍵,「他是枚活棋,可以從外打到內身高又夠,就看我們怎麼利用這點。」

王禹雯
能裡能外的王禹雯是永仁活棋,不過複賽常被特別看管,是他要突破的地方。
宋瑞蓁
八強複賽進入第四天,球員的傷勢也越來越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