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北市大精神「不怕輸」 板凳爆棚人人有功練

史靜茹

107學年度台北市立大學陣容完整,預賽全勝前進小巨蛋,奪冠呼聲高,四強準決賽卻在世新面前栽了個跟頭,雖然最後擊敗師大拿下季軍,仍不免烙下遺憾的印記。陳亭羽、邱怡禎、莫翊妏、宋若宣幾個主力畢業後,剩下朱育勤、史靜茹等肩挑大樑,新的學年北市大依舊板凳爆棚,第二階段對上北商,總教練錢薇娟也讓學妹有大量輪替的機會,「比賽是最好的磨練」,最後北市大85:40收下勝利。

近幾年招生不盡理想,「錢姊」坦言這批新生剛來的時候「很痛苦」,許多基礎必須重新建立,身材條件也不比前四強的隊伍,但是只要肯練,在北市大人人有機會。比賽中常常可以看到錢姊大膽調兵遣將,「以前在國泰口號是不服輸,現在北市大我是不怕輸」,從暑假到現在新生們有長足的進步,團隊凝聚力高,「這屆感情很好,連放假都黏在一起」,今天他們也用活躍的表現回饋教練,學姊輪休坐板凳樂當啦啦隊,在場下加油助陣炒熱團隊氣氛。

張辰妍
南湖高中畢業的大一新生張辰妍本場比賽獲得很多上場機會,表現也相當稱職。

苗商畢業的王千云預賽第一階段上場時間不多,對上北商的比賽全場9分7籃板6助攻,是目前個人大專聯賽的最佳紀錄,個性活潑的他不管場上場下總能為球隊注入活力,「本來不想上甲一,覺得高中(訓練)已經很辛苦」。過去在苗商多注重個人攻擊技巧,剛進北市大的時候花了不少時間學習適應。

第二階段第一場比賽北市大與世新再度交手,對手不論資源、戰力都再進化升級,一場硬仗北市大9分吞敗(69:78),即使落後錢姊仍然很敢放學妹上陣磨練,「錢姊給每個人機會,昨天(對世新)也勉勵我們說他沒在怕輸」。教練賦予球員信心,大家自然勇於表現,王千云賽後雖然只給自己評了65分,但跟第一階段比起來也不再那麼緊張,希望自己上了場能夠幫助學姊、幫助球隊。

王千云
王千云最後還是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挑戰甲組大學球隊。

北市大史靜茹15分7籃板、張辰妍15分4助攻、吳采庭11分4籃板、朱育勤7分4抄截3助攻。完整數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