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乙】龍津激戰四維全場緊咬比分 末節逆轉險勝兩分

109HBL乙 龍津

109學年高中籃球乙級全國決賽進行至第二日,A組兩支昨日落敗的球隊四維及龍津本場碰頭,勝負攸關能否晉級四強,雙方都卯足全力應戰。上半場四維雖領先4分,但龍津持續緊咬比分,在最後一節靠著李語瑄三分逆轉情勢,四維雖壓哨在籃下取分,但戰局已定,最終以65:67讓龍津帶走勝利。

109HBL乙 龍津 李語瑄
李語瑄拿下14分,投進致勝的逆轉三分

四維高三兩名主力高淑雲、宋忻儒分別攻下18分9籃板和16分,雖然身高較為矮小但拚勁十足,進攻端利用速度快速突破防線,防守上也帶給龍津很大的壓力、籃板鞏固做得確實。龍津教練羅慧潔表示今年並沒有和四維交手過,僅靠影片分析,沒想到今天打的那麼膠著,主因是四維防守很「黏」,讓中鋒幾乎沒有在禁區施展的機會。雖然今日龍津逆轉勝,贏球但教練羅慧潔對球員的表現並不滿意,失誤太多、心態上需要調整,球員容易在對方進球後士氣低迷,隊友之間需要再多鼓勵才能提升信心。

109HBL乙 四維 高淑雲
高淑雲攻下全場最高分,攻守兩端都有精彩表現

龍津陳韋婷雙十表現,15分14籃板攻下全隊最高,球隊上半場打得不順,他指出昨日輸麥寮心情的確受到影響,最後贏球是隊友三分投開才把比分反超。她期待隊友們能要多鼓勵彼此、也要敢打一點,不要怕對手,自己的表現則「還可以更好」,要多觀察場上狀況,才會有更穩定的表現。

龍津小組賽最終站將對上「衛冕軍」新竹高商,教練羅慧潔說季外的盃賽從沒贏過,希望球員明天勇敢面對挑戰,若有機會贏球晉級四強當然最好,但輸球也會和大家一起承擔,不想給球員太多壓力,「打出該有的水準就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