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場指揮養成記 温思涵續修學分盼進化

温思涵

「温思涵,控制一下你的脾氣」,長耀盃季軍賽時南山教練楊淑淨在場邊耳提面命,即使今年已經卸下隊長大任,但是身為控球後衛就是場上的指揮官,保持冷靜是她的責任。

國中就讀懷生國中、入選U16以及擔任南山二代艦的第一任隊長,雖然還不到成熟,但看得出來温思涵已有進步。楊教練說,「原本温思涵是完全不會組織的控球,到現在漸漸有觀念,能夠組織球隊,這一年多來說進步一定有」,面對南湖的季軍戰,可以看到温思涵在場上指揮作戰的身影,這場比賽她不僅在組織上穩定球隊,也有13分6籃板的貢獻。

温思涵
這一年多來溫思涵進步許多

「在場上我容易生自己的氣,會發脾氣,可能打不好就容易洩氣」,求好心切的温思涵有時在投不進或失誤的時候,馬上變成苦瓜臉。「教練說不可以這樣」,温思涵自己也清楚問題所在,但總歸經驗還不夠,需要教練一旁提醒。

從九人作戰,到今年報滿12人名單,南山高中陣容愈趨完整,今年暑假也在各盃賽證明了能夠挑戰HBL前幾強的實力。除了球風走穩健路線的温思涵,後場還加入了來自大倫國中,打球風格十分衝的超級新人李吟娸,一動一靜相信南山今年HBL大有可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