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HBL】王玥媞40分再演飆分秀 淡商拿隊史第十冠

淡商

108學年度HBL冠軍賽由淡水商工對上北一女中,兩隊前次交手時上演破百飆分大戰,最後由淡商得分好手王玥媞狂得49分將北一氣走。冠軍賽再度相遇,北一雖賽前做好準備「嚴加看防」王玥媞,仍擋不住她火燙手感,籃下包夾也「失效」賠上犯規,終場比數78:96,淡商自104年冠軍後睽違三年重返四強,一進小巨蛋就是要拿冠軍!拿下隊史第十冠後,教練陳美莉心情輕鬆幽默道:「我們平均兩年六個月才拿一次冠軍,效率不太高,往後的學妹們要更給力!」

淡商 黃淑秀
黃淑秀說:「最後一場了,告訴自己要拚!」首節就拿下八分,替慢熱的主將王玥媞先給北一下馬威。

本役開賽主力得分手王玥媞還在「暖機」時,平時低調的隊友江函峮、黃淑秀二人已迫不及待表現身手,兩人首節各拿8分,比對手北一女中全隊更高。當家主力黃巧鈞、王玥媞次節暖身完畢接棒貢獻,北一女則遲未找到有效的進攻手段,招牌武器「以快制高」失靈,傳導失誤更讓他們得面對淡商快速的轉換進攻,中場休息比數32:48,淡商一隻手已握上冠軍金盃。

易籃之後小綠綠們由學妹宋瑞蓁吹起反攻號角,抄截、快攻進球一氣呵成,北一果決切入奏效,撕裂淡商防線,成功追近比數。可惜北一追分階段幾次出手涮框而出,反倒是淡商主力王玥媞頻頻猛攻,罰球線上取分,北一還賠上高三中鋒林軒渝提前「畢業」五犯離場。末節「北一殺手」王玥媞仍毫不留情繼續添分拉開差距,繼八強賽對上北一拿下49分之後,又在冠軍賽飆出40分高分,終場比數78:96,睽違三年重返小巨蛋的淡水商工拿下隊史第10冠。

王玥媞
繼八強賽對上北一拿49分,冠軍賽再度飆出4字頭誇張分數,教練陳美莉誇獎王玥媞:「勇於承擔責任」,本役勇敢進攻製造罰球機會阻止北一翻盤。

淡水商工教練陳美莉說:「昨天賽前知道北一進冠軍戰時,我就告訴小朋友們頭過身就過,四強賽一定要拿下來」,本役球員表現可圈可點,終場哨音還沒響起,陳美莉就已開口誇獎子弟兵。王玥媞說:「聽到教練誇獎的時候,差點就要哭出來,提醒自己要忍到結束」,賽後她才和隊友黃巧鈞、葉欣宜衝上去擁抱最感謝的「美莉姊」。

一起從石牌國中來到淡水商工的黃巧鈞、葉欣宜和王玥媞,國中賽季亞軍收場留下遺憾,高一時就相約要拿下HBL冠軍,高一、二兩年都沒能踏進四強,不被看好的苦澀讓葉欣宜說:「真的背了很大的壓力,但現在很值得」。主力控球黃巧鈞則說,三人不僅是為了當初的約定努力,也是為了回報美莉老師的照護和栽培,她說:「我們說好要幫美莉老師拿一個冠軍,這是對自己的承諾。」

延伸閱讀:【108HBL】王玥媞化身「第四節小姐」 淡商1分小勝南山重返四強

北一VS淡商全場數據

淡商石牌幫
從國中起感情就極好的三人,還笑稱以後要「同居」,已經分配好家事責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