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3世界盃開打 美國大學明星球員海莉參戰

3x3世界盃2022美國

2022 FIBA3x3世界盃於台灣時間今天(21日)下午於比利時安特衛普開打,男子組美國隊、女子組中國隊尋求衛冕,女子組第一場賽事將於下午5點,由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國對上羅馬尼雅,FIBA官方YouTube頻道全場轉播,中華男籃此次也將參與賽事。

女子組共分四組,分組第一直接晉級八強,各組第二、三明交叉對戰,爭取八強門票。德國3×3女籃去年強勢崛起,2021收穫歐洲盃3×3銀牌,今年五月在特拉维夫拿下世界賽單站冠軍,陣中190公分Sonja Greinacher攻守兩端強勢有效率,榮獲單站MVP,同時是現今世界排名第一。

中國女籃尋求世界盃衛冕,冠軍陣容只有195公分張芷婷續留陣中,東京奧運3×3銅牌組合,王麗麗、萬濟圓入選,王麗麗是東京奧運3×3得分排行榜第一,他也被FIBA選為十大看點球員。同組的日本派出奧運班底山本麻衣、Stefanie Mawuli,搭配永田萌繪以及中田珠未,雖然四位選手都在25歲以下,不過3×3實戰經驗十足。

奧運金牌美國隊世界盃正值WNBA賽季,未派出如東奧的WNBA球星陣容,不過20歲的海莉.范莉絲(Hailey Van Lith)仍是眾所矚目。新星海莉目前就讀 Louisville大學,切入、外線都拿手,左撇子的他拿下U18 FIBA 3×3最有價值球員。美國隊除了有新血外,陣中28歲的Cierra Burdick曾拿下2014 3×3世界盃冠軍,近期則斬獲2021美洲盃3×3金牌。

3x3世界盃2022 日本

世界盃也有不少3×3熟面孔,曾來過佛光盃、前世界排名第一的LaetitiaGuapo及東奧隊友Marie-Eve Paget代表法國參賽;西班牙捲土重來,奧運資格賽遭日本絕殺,西班牙在2021歐洲盃重返榮耀,由37歲前世界第一Sandra Ygueravide領軍挑戰世界盃。紐西蘭從2022亞洲區資格賽出線,由老將Jillian Harmon領軍,搭配中鋒Kalani Purcell、Gabriella Foto及23歲的Tiarna Clarke。

3x3世界盃2022 蒙古
蒙古積極發展3x3,女籃已成世界級隊伍。照片: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