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國泰高潮迭起九連勝 送教練鄭慧芸生日大禮

國泰 中華籃協提供

【新聞稿】

「可能因為生日所以她們想給我驚喜跟驚嚇,我也確實都收到了。」國泰人壽總教練鄭慧芸開玩笑說道。

國泰今天面對台元紡織,開局頻頻發生失誤,命中率也迷航,靠著大學姊陳鈺君連續中距離帶回進攻節奏,並在第二節多點開花,單節24:5攻勢將領先擴大到22分。

下半場台元吹起反攻號角,彭曉彤連續抄截快攻,單節貢獻8分,帶動團隊反打一波24:7,但末節國泰有羅蘋跳出來穩住陣腳,個人包辦含兩顆外線的11分,助國泰以72:57打下此循環三連勝,也是跨階段九連勝。

鄭慧芸賽後表示,羅蘋不只有速度,出手穩定性更是全隊前三名,但常常把機會讓給學姊,「今天前三節她也是先專注防守,一直到狀況危急,逼得她必須跳出來。」不過鄭慧芸也欣慰,子弟兵都不斷地透過這些高強度比賽,找到自己的定位跟優勢,扛下冠軍隊的壓力。

本場不只有關鍵角色羅蘋的出現,陳鈺君穩定軍心的出手也攻下13分、10籃板,還有林育庭17分、9助攻。

國泰 羅蘋 中華籃協提供
羅蘋決勝節單節11分,幫助國泰擊敗台元。(中華籃協提供)

台灣電力與中華電信五五波的對決,上半場結束雙方以35:35戰成平手,第三節後半電信拉出9:0攻勢,幾乎為比賽定調,末節台電追分期忙中有錯,又發生比對方多四次的失誤,讓電信最終以63:56獲勝。

本場電信王游乙文遠投近切,適時以穩定的中距離替球隊增添分數,全場攻下16分,還有禁區守護神黃湘婷17分外帶12籃板、2阻攻的表現,切入犀利的潘姿吟也斬獲12分、4助攻;台電則是張譯文15分、12籃板、2抄截、3阻攻最亮眼。

國泰 林育庭 中華籃協提供
林育庭17分9助攻表現亮眼(中華籃協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