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HBL】 三度移訓各有所獲 普門「更成熟」挑戰重返四強

112HBL 普門

連續四年第五名作收、包含自己110學年度接掌兵符後的兩年,和高中籃球的夢想舞台小巨蛋僅一步之遙,普門教練李宜瑄認為:「四強就像一道坎」。而今年的普門無論球技、心態都更成熟,「要更勇敢去突破」,邁出這最艱難、關鍵的一步,挑戰重返四強。

112HBL 普門 林湘凌
林湘凌高一就有亮眼表現,本役帶傷奮戰仍有18分11籃板雙十演出。

八強賽頭兩場賽事,有別於過去兩年「拉尾盤」開胡,普門先後打敗永平及永仁,取得久違的開賽二連勝。其中高三生李郁慈今天一舉突破生涯新高,拿下30分10籃板外帶4次助攻,率隊以58:75拿下勝利。面對最後一個高中賽季,李郁慈說:「想扛起來,低潮的時候當跳出來的人,當第一個開口說話的人」,球技和心態都十分成熟。

「第一年在油漆區、第二年拉出來外面,今年更多元,也可以客串控球」,李郁慈來自JHBL乙級培英國中,隨著經驗累積,漸漸磨出銳利的鋒芒。178公分的李郁慈現在不僅擁有外線能力,在教練李宜瑄眼中更是能掌控場上節奏的活棋,經過今年三次移地訓練,心態成長也十分明顯。

112HBL 普門 李郁慈
高中三年每年都有所成長,178公分的李郁慈表現全面、場上功能多元。

疫情趨緩後,普門暑期兩次前往對岸交流開了眼界,「知道原來外面的球隊是這樣,還有身體的碰撞強度」,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收穫。八強前的第三次移地訓練,是普門球員、也是教練李宜瑄首次前往日本山形,李宜瑄認為時機點不錯:「比較成熟的狀態去,刺激來的時候,產生的反應比較大」。

曾客座普門的大神訓章教練也到場參與、給予許多寶貴的意見,李宜瑄教練說:「在日本不只練好家裡練的,還迸出新的火花,這就是有趣的地方」,球員不知不覺便跟上了日本球員的速度,意識過來後也增加了不少自信。為期八天的旅程球員成長幅度超乎想像,成為挑戰四強的力量,也難怪李宜瑄教練大嘆:「還想再去久一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