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3×3】文化冠軍、北市大亞軍 兩隊再度取得亞洲大學3×3代表權

大專3x3

大專校院3×3籃球錦標賽暨亞洲大學3×3選拔賽上週末(12/19、12/20)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進行最終決賽,公開女子組由文化大學拿下冠軍,與亞軍北市大學雙雙取得代表權,將在2021年參加由亞洲大學運動總會(AUSF)舉辦的亞洲大學3×3籃球錦標賽,挑戰列強爭取世界大學3×3門票。

大專3x3 文化 北市大
2020大專校院3x3錦標賽冠軍戰組合,左起北市大高芷晴、侯子映、廖瑋晴、吳采庭,文化大學黃巧鈞、王玥媞、徐玉蓮、鄭慧慈。照片由大專體總提供

文化大學由陣中擁有兩座世界大學3×3季軍的學姊徐玉蓮領軍,豐富經驗帶著三位大一學妹鄭慧慈、王玥媞、黃巧鈞,先是在準決賽18:4擊敗銘傳大學、冠軍賽與北市大A隊激戰到最後兩分鐘,以17:12贏得勝利,也報了去年大專校院3×3決賽輸給北市大的一箭之仇。

去年(2019)首度開辦的大專校院3×3籃球錦標賽,北市大學擊敗文化大學獲得第一屆冠軍,兩隊皆取得同年在金門舉行的第五屆亞洲大學3×3錦標賽代表權,文化大學最後順利完成三連霸,北市大則拿下季軍。文化大學過去在三對三賽場上戰績輝煌,2016到2018連續三年站上世界大學的頒獎台,其中2017更靠著林育庭、鄭伊秀、羅蘋、楊晴拿下首面金牌。

公開組三、四名分別是佛光大學B、銘傳大學A,一般組賽事自11月起開打角逐,前四名則是台北市立大學、實踐大學高雄校區A、朝陽科技大學A、高雄科大A。

大專校院3X3 一般組
大專校院3X3一般組前三名。照片由大專體總提供
LINE貼圖

Double Pump LINE貼圖:女生籃球日常

Double Pump 特製 「女生籃球日常」 LINE貼圖,32張貼圖從場上正經溝通到場下喊聲,讓你在群組裡揪人打球、鼓勵隊友時不再苦無貼圖可用,百分之百契合你的籃球日常生活! 「走,去打球!」、「+1」,籃球人最到位的貼圖傳情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