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信子盃】國泰漸入佳境拿下第五 黃鈴娟意志拼鬥打出身價

國泰 黃鈴娟

國泰女籃受邀參加2022韓國朴信子盃夏季聯賽,小組預賽前兩戰可惜接連敗給KB STARS及韓亞,無緣四強;排名賽漸入佳境拿下三連勝,最終戰86:67擊敗新韓銀行,獲得本屆賽會第五名,黃鈴娟則榮登單場MVP。

因為疫情中斷了近三年的海外移地訓練,國泰女籃此次受邀參賽,為了提前準備,安排規劃先後造訪三星生命及BNK兩支友隊,進行為期十天的訓練及友誼賽。目前在國家隊集訓、備戰9月底在澳洲雪梨世界盃的台灣球員許筱彤(秦安),也抽空回到母隊BNK參與交流,盡地主之誼。

休賽季舉辦的朴信子盃為磨練年輕球員,此行學姊如陳鈺君、黃凡珊及黃英利都在板凳加油、指導,陣中最小的文化大學準新生趙云楓,也有出賽及得分的紀錄。除了預賽兩場,加上與三星、BNK的練習賽,國泰共計吞下七場敗仗。朴信子盃對戰KB STARS及韓亞都可惜未能維持半場領先優勢、遭對手逆轉。

雖然整體不是在最佳狀態,國泰女籃不斷加強防守間彼此的溝通、適應裁判不同的吹判尺度,一場一場修正,終於在後三場比賽找回節奏,第二次對決韓亞更扳回一城,對上新韓銀行的最後一場比賽也一路保持領先到終場。

朴信子盃也是國泰新成員、原台電女籃陳孟欣及劉昕妤加入後的首次正式出賽,面對韓國大學聯隊劉昕妤13分11籃板6助攻,突出的表現獲得單場MVP。而五場比賽平均得17.4分,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5%,第五名之爭擊敗新韓的一大功臣黃鈴娟,同樣榮獲單場MVP,也在韓國打出身價及知名度。

受到傷勢影響,無法完整參與球隊的訓練,黃鈴娟在WSBL賽季表現起伏不穩,歷經低潮,天生好強的他,靠著不服輸的心態渡過一路的難關。反覆不斷對自己喊話、告訴自己要樂觀,「別人能做到的我一定也可以做到」,努力達成教練要求的標準。

休賽季積極加強肌力、增進強度與穩定性,身體負荷在可控制的範圍內,表現自然提升,朴信子盃黃鈴娟有兩場比賽得分超過20,另有兩場比賽單場投進四顆三分,快狠準的外線屢次重創對手、澆熄反撲的火苗,讓韓國主播與球迷都印象深刻。

上次到韓國移訓已經是六年前,黃鈴娟很高興終於再有機會重返,跟不同隊伍交流,也很開心看見自己狀態調整的成效,「算是這幾年狀況最好的時候」。短暫一週的隔離及休息過後,便要重返球隊訓練,期待下一個球季不再受疫情影響,讓付出的努力有更完整發揮的舞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