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UBA個人獎項】新人包辦三大獎 台科陳芷英勇奪得分后

臺科 陳芷英 109

109學年UBA預賽三階段賽事已全數結束,六強隊伍出爐,分別由世新大學、文化大學、臺灣師範大學、佛光大學、臺北市立大學及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殺出重圍,將在2/18-2/22進行六強循環。除團隊晉級,個人獎項也是看點之一,數據統計也隨預賽結束截止,本季個人獎項大洗牌,長江後浪推前浪,來看看各項數據今年之冠吧!

陳芷英
  • 得分后:陳芷英(臺灣科大)

初次在UBA賽場登場,大一「菜鳥年」場均可得20分,表現超沉穩!因臺科大本身球員人數少,雖然各個都是「精兵」,但陳芷英積極的表現為自己爭取許多上場時間,平均出賽高達35.2分鐘。本身進攻手段多變,跑動能力佳在賽場威脅性強,穩定輸出得分也是臺科大主攻手,除得分外籃板也有出色表現,居籃板第二場均12.1籃板。大一就有如此突出的表現,前途大有可為,期待他未來能夠帶領臺科大打出名堂。

109 世新 潔丹妮兒
  • 籃板后:潔丹妮兒(世新大學)

身為菲律賓國家隊中鋒,193的身高為本季UBA賽場第一長人,同時兼具身高及速度,已適應大專一級賽場,站穩先發中鋒的位置。「二樓搶籃板」極具優勢,平均每場能抓下12.3個籃板,經驗豐富和身材優勢讓人畏懼。世新預賽全勝潔丹妮兒功不可沒,守護禁區和鞏固籃板讓其他球隊仍找不到解方攻破世新禁區。

黃巧鈞 社甲錦標賽
  • 助攻后:黃巧鈞(文化大學)

108學年幫助淡商拿下HBL冠軍外,同年也取得HBL助攻后,時隔一年來到UBA賽場,不僅受青睞站上先發,也打出自己的價值毫無畏懼,場均送出5.1次助攻,跨賽場「衛冕」助攻后。佛光李宜樺緊追在後,佔助攻榜第二名場均4.9次助攻。本季新生控球報到表現出色,為球隊帶來更多進攻空檔,期待他們在UBA賽場持續製造精采好球。

 

李吟娸
  • 抄截后:李吟娸(世新大學)

離開臺師大今年改披世新大學球衣仍顯露頭角,眾多可用之兵之下以實力說話,上場時間平均18.8分鐘。世新大學以全場包夾「窒息式」防守,讓對手傳球不易,李吟娸具備精準判斷及矯捷身手伺機而動,場均有3.5抄截。不得不提世新在抄截榜前十名佔據7個名額,帶給對手極大的壓力,連球都送不到位,可謂銅牆鐵壁難以突破。

邵雨
  • 阻攻后:邵雨(臺灣大學)

去年阻攻榜位居第二,微幅落後同為臺大的學姊葉依婷,今年學姊因傷上場時間縮短,邵雨接管禁區不讓球輕易破網,場均賞2.8記麻辣火鍋,單場最佳送出7次阻攻。表現十分沉穩,雖然話不多但用實力證明自己。身高177具優勢外,也以判斷力取勝看準球的動向蓄勢待發,成為本季最佳「守門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