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彭惠貞「二度復出」小試身手 佛光破百大勝台體

彭惠貞

過完年後佛光大學第一場UBA,也是陣中主力控衛「央央」彭惠貞本季第一場比賽,身為冠軍熱門候選隊的佛光大學展現實力以116:54比數破百大勝台體大。本役最HIGH時刻並非「破百」關鍵球,而是「央央」抄截快攻得分,隊友紛紛起立歡呼,賽後教練傅姿玲笑著說:「學姊受傷再回來當然很開心,這裡大家都是一家人!」

佛光大學碩一後衛彭惠貞本季首度登錄上場,得分時隊友紛紛起立歡呼。

擁有良好傳球視野的彭惠貞,UBA籃球生涯卻十分命運多舛,2015年底左膝受傷動刀休了整整一年,去年好不容易打滿完整球季,留下場均7.8分5助攻穩定表現,卻又在佛光大學的暑假盛事佛光盃開始前,遭逢右膝扭傷再度開刀。算算時間這次只花了不到半年就重回場上,彭惠貞在第二階段UBA結束後慢慢加入球隊訓練、過年後開始全程參與需要身體對抗的項目,教練傅姿玲認為目前彭惠貞身手回復「七成」,但為了保護子弟兵,也為了讓彭惠貞能健康打滿明年的最後一個球季,目前還不會將她擺回先發名單中。

彭惠貞
時隔半年重回場上,彭惠貞僅上場11分鐘就拿下5助攻。

復出時間比原先估計的快上許多,除了勤勞復健以外,彭惠貞笑著說:「因為這次心態不同,充滿正能量、正面看待傷勢,傷口好像也好得特別快!」傷後復出小試身手,彭惠貞僅上場11分鐘就收獲5助攻,傳球變得更穩定、有效率,因為「教練提醒我在場下看會學到更多。」

彭惠貞透過在場下觀察、指點甫升上大學就得扛起先發重責的陳孟欣許多「眉角」的過程,自己也收獲不少後衛心得,現在「處理球會更謹慎」、「防守判斷」也會更精準。雖然已有「傷癒復出」的經驗,本役賽前彭惠貞還是覺得「很緊張」,隊友看在眼裡都不斷鼓勵,也才有了比賽中集體起立歡呼的小插曲,現在彭惠貞不緊張啦,她說:「覺得自己狀態滿好的,很興奮!」

陳孟欣
透過指點學妹陳孟欣,彭惠貞自己也有許多收獲。

延伸閱讀: